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蝶叶葬_1200字

蝶叶葬_12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耳边有恩雅很安静的声音。是我喜欢的一首歌,很温暖。很柔软。

  可以忘却时间。所以,想起了写字。

  ——开头

  蝶

  现在的姿势是回忆。穿过时间的长廊,昨天的风,气息。犹在。

  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我跟着她们去了那样一个遥远陌生的地方。傍晚的风很凉。无聊之下,就一个人到了附近的一湖小潭。那里的水很冷,因为耳边有呼啸而过的风声,剧烈而清晰。

  然后我用一种寒冷的心情发现了小潭最边缘的一抹鲜艳。

  那是一只很美丽的蝶,可是为什么死去了。

  我对这种类型的东西是很过敏的。小时侯的夏天,因为太闷热而引起的一阵暴雨让所有人都开心不已。当然对蝴蝶,是一场灾难。但我当时并不明白。我非常扫兴的和小伙伴分手后就冲向温暖的家。这途中,湿湿的地面上都是这些艳丽的尸骨。那时我叫起来。整整一个地面,怎么会都是死亡的蝶呢?连树叶上都有它们班驳的身影。忘却了当时我是怎样像傻子一样疯跑回家,只知道那天夜里的那个梦也是关于它们。醒来,空白的墙上,它们便在妖娆地摇曳。

  可是谁来告诉我,为什么它们中的其中一只,再一次以同样的姿势出现。

  我却轻轻靠近它,原来它是这样美。就算是死去也这样坚韧。

  手探入清澈的水中时,终于被刺骨的寒冷清醒。我在做什么。它是那么可怖。但,我依旧没有改变想法。我要把它捉起来,水里那样凉。它的灵魂不可乘载。当我的手心被另一样东西覆盖时,我终于知道。它并不是那么吓人,至少死去的生命似乎都要温顺得多。我从包包里掏出面巾纸,把它小小的身体放上去。在用纸柔软的躯体将它保护。

  也许,它只是被寒冷冻死的。

  但是,它的生命不只是兴高采烈地捕捉,然后压开放在书里。

  好好睡一觉,这里很温暖。

  叶

  这样的天气是不适合来着种地方的。我真的很想找到她们把爪子伸过去。但现在人影都不见半个。掐鬼去。

  走走走,不知道走了多远。一直都没有目的地。眼前的一切是陌生的。却觉得景致很好。有我喜欢的树。不知道叫什么,很想梧桐。都有岁月的味道。耳边是树叶掉地哗啦啦碎裂掉的声音。不知不觉,全身冰冷。有菲菲小雨落下,整齐,凄切。眼前出现了一片树叶,形状很普通。但它的颜色竟让我伸出手去,拣起它。

  它是和别的叶有很大的差别。顶尖是老去的酱褐色,而下边部分却是新鲜的嫩绿,宛若初生。

  怎么会有这样的色彩呢?像是某中艺术品,抑或一个人,年轻的外表和苍老的心。

  所以决定带回家,很漂亮。

  所以后来才明白,很自私。

  葬

  雨滴由小变大,黑夜来袭。

  想起包包里的生命,无故蜷曲。不知什么力量让我沿着小径奔向那片有自然清香的地方。看落叶扫地,轻放手中叶片.看它自由地飘然坠落。因为相信,最终它的宿命不会在任何人手中。一切都要尘归尘,土归土。

  看到一丛狗尾巴草,我从包包里将蝶的白色纸取出,放在那丛青翠里。雨点落下,草儿摇摆。我也即将离开。

  看到她们在不远处等待,微笑。

  雨哗啦啦下,那些灵魂不再孤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