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妈,想对你说_900字

妈妈,想对你说_9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妈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的脸上已经渐渐没有了以往那纯真的笑。

  有的时候,你对着其他的叔叔阿姨说

  也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了,以往这么喜欢笑,突然一下就变得忧郁起来。

  这时候,我只得无奈的笑笑。

  我怎么回事,你还不知道吗?

  你有笑的资本吗?

  这是你在一个月前我考初中只考了100多名的时候说的。

  是的,我没有笑的资格,所以我不能有笑容。

  也许有的人会说这不过是她的一句气话罢了。

  的确,这是她的气话,但,这的确是她说的。

  她可知她的这句“气话”对我有多大的影响吗?

  我因为她的所谓的“气话”一次次质疑我自己。

  当那个学校实验班的录取通知书下达的时候,她竟然对我没有一点愧疚。

  而是抛开她那几天的冷漠,以一副巴结的嘴脸来对待我。

  真是虚伪,我想如果没有那份通知书,大概她还会继续冷漠吧。

  我真的不明白,需要这么势利吗?

  当我在失望的时候,你并没有来安慰我。

  可当证明我实力的证书下来时,变化就仿佛有七点变成七点一分那样快。

  真是,我承认,也许那一次的考试我是失败了,但妈妈,你可不可以不要以那么高的要求来衡量我呢?也许当时你是觉得我考不进去了,但是你错了,你总以你的标准来看一切,几千个人一起竞争,考进一百多名你认为很容易吗?也许那时我对你说这句话,你会说:“那你以往怎么考进前50名呢?”然后又会用怀疑的眼神看我。

  从我很小开始,你就对我说:“这个社会很无情,落后就会被淘汰。”是的,12年以来,我一直用这个要求来要求着我自己。可现在我实在忍不住了,当我对你诉苦的时候,你会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是,你从小也是站在顶峰,但是你们当时有我们这么大的压力吗?现在的我们,站在那只容得下一人的顶峰,一不小心,就会一落千丈。我要多么小心翼翼,才能达到你的要求?

  在叔叔阿姨面前,你总是装作很心疼我的样子,我不否认你心疼我,但是,你的方式很特别,是我所难以理解的。你总是以很高的要求来衡量我的成败与否。这不符合普通的母爱。很小的时候,我摔倒了,如果是很普通的的母亲,会马上心疼得拉子女起来,而你却冷酷地说:“自己起来。”这种母爱,很特别。

  妈妈,请你有的时候,也站在我的角度来看看这个世界,我的价值观与人生观有很大的不同,有的时候,你可以试着和我沟通一下,可以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