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十年的好朋友_1000字

十年的好朋友_10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一)

  送小朋友区幼儿园的大篷车慢慢地走着,车上的孩子打成一片,拉车的阿姨大声呵斥。我安静地坐在车的角落,不说话也不场童谣。突然一个急刹车,站着打闹的小朋友纷纷倒下。这是一个女孩滑倒在我身上,顿时肋骨有钻心地疼,还没等我生气,她却咧开嘴哇地哭了。泪水像小溪一般从她眼中涌出来,淌到脖子上,不知所措的我拽下胸口的小手帕,轻轻地擦掉她脸上的泪水和鼻涕。过了半天,她才渐渐停止嘤嘤的哭泣,“我们做好朋友吧……”她扬起挂满泪痕的大眼睛,措手不及地说。我惊异地望着她,中了邪一般地点点头。

  那一年,我三岁,她三岁,我们就这样出其不意地认识了。

  (二)

  长长的路上铺满了枫叶,夕阳的余晖渲染了整个城市。我和她小小的影子被拉得老长。她背着书包,踩着飞扬起的枫叶,快乐地笑起来。“喂,你也应该多笑笑。”我看看她没有表情。“你说,咱俩会一起死吗?”天!这家伙思维真不是一般的跳跃。“不会。”她听了皱起鼻子,歪着脑袋想了想,说,“没关系,我死了就变成厉鬼缠死你。”“那我要是先死了呢?”“那当然是你缠我咯。”“不要。”“不嘛……人家说,好朋友就要‘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咱俩可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啊。‘她一字一句地说,我释然地笑了。后来她说我笑起来像初春绽放的花儿一样。

  那年我八岁,她也是,因为一句“同年同月同日死”,我们约定成为一辈子朋友,我为她微笑一辈子。

  (三)

  站在十字路口,我们都觉得对方很残忍,为什么要选不一样的学校?她抬起头对我笑,笑容被阳光打得苍白无力。“没关系,不在一所初中,还可以一起上高中,然后一起去北京……”“万一不能在一起呢?”我竟有点哽咽“你不会担心我考不上吧?不要小瞧人哦。”她佯装生气地喋喋不休,“以后周末我会去骚扰你,作业不懂就打电话问你,放假了还去一起淘碟子看,到时候不准耍赖不准逃跑不准变心……”我听着这乖乖地叮嘱,知道她也不好受,就轻快起来。“别说得跟什么似的,好歹还可以一起走到这个路口啊……”她拼命地点头,在我的目光下向与我相反的方向走去。

  那是我十三岁,她也一样,命运似乎嫉妒我们的生活一直交集,于是决定让它分个叉。

  (四)

  “喂,想什么呢?”“啊?哦,我们认识有十年了吧?”站在烈日炎炎的街头的两个女孩,就这么对视着。“是啊,干吗?”“没……”我忽地莫名地笑了,其实,我想说,再过十个十年,我们还是好朋友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