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自私的世界_500字

自私的世界_5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各种书上都有赞扬伟人的文章,还有的就是赞扬有益动物的文章。何尝不是呢?不是只有这样才能吸引老师们的眼球吗?或许有人认为我自认清高,何尝不是呢!但我要对世界提一点意见:

  中国赞赏青蛙的文章,诗歌的确不少,我们看到的,听到的,赞美的,都有青蛙。赞美青蛙的无私,青蛙的益处,青蛙捕捉害虫的能力等等,但是我们不要忘了,青蛙吃害虫才能填饱自己的肚子,青蛙不是为人们义务捕捉害虫,它也有自己的私心,如果不捉害虫,那么它们就会饿死的,不是吗?

  还有,有一句话叫做:天才是付出1%的灵感和99%的汗水的,大家都认为那99%的汗水最重要,但我认为,如果没有那1%的灵感,付出了那99%的汗水又有什么用呢?我读过一篇纪念鲁迅的诗,诗中有一句话: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当牛做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换一种观念你会发现,“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那么谁又愿意让别人骑在自己的头上呢?你还会发现“给人民当牛做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这不是人的虚荣心吗?

  每个人都有优越感,我不否认我也有,但一切自私的行为都是从虚荣开始的不是吗?如果要不自私那么你的优越感真的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吗?不会对吧!所以人类是自私的,生物链中的每一种动物都是自私的,谁都一样。我真的太厌倦了!为什么不能改变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