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家的随笔_550字

家的随笔_5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种漂流――它确实是的,对于有些人来说是漂流过许多地方,对于所有人来说是漂流过青春之河,岁月之河,那么,家是什么呢?

  家,是流浪子的避风港。世上有许多漂泊在外的人,但他们心中一直保留着一个信念——回家!

  荷马诗中的英雄奥德修斯长年在外漂泊,经历了磨难和诱惑,正是因为回家的念头支撑着他。最后,女神卡吕浦索劝他永远留在她的小岛上时,他推辞道:“尊贵的女神,我知道,您美丽,长生不老,我老婆却注定要死,但我仍非常想念我的家!”

  从古至今,有无数文人墨客吟咏过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渔灯暗,客梦回,一声声滴人心碎。孤舟五更家万里,是里人几行清泪。”家―游子永远的避风港。

  家,好象很巨大,又好象很琐细。要说家是一撮土,一滴水,又似乎绝非如此,家大得无法搬移,无法传递,不可替代。它是天,是地,是山,是水。

  家和民族,和祖先。和个人逝去的童年,和中华民族的历史等等嵌在一起。说实在的,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比家更美丽,更迷人的地方。但独有自己的家乡才是自己心中最美的,象母亲一样,无可选择。家,美与不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家排遣不开的感情。

  人世命运莫测,但有了一个好家,有了命运好伴侣,莫测的命运仿佛也并可怕。

  倦鸟思巢,落叶归根,我们回到家乡。犹如回到了从前的港湾。我坚信,只要生命之活不灭,我们永远会怀念,留在这个尘世的家乡。

  家——一个永远的避风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