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钗头凤_700字

钗头凤_7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醉梦钗头双飞凤,人生怎得忘忧草?

  ——题记

  一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庆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陆游《钗头凤》

  凝视找酒杯中的琼汁,我的心情却难以平静。是天上给了我们告别的机会?抑或是上天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美丽的错误?时间仍是满城飞花,地点仍是杨柳如烟,可你我已不能再如以往那样举杯欢酌,谈古论今。天上的飞鸟叫的竟是如此凄凉,似在诉说我们今生难以追求的幸福。我抬头看着你,十年的光阴竟使你如此消瘦。春色依旧,古人却韵华难再。记得十年前,你坐在这沈园中摘了一大把野花,说那是忘忧草。我笑问你可曾忧愁,你说只要没念花红柳绿之如有我陪你,你就没有忧愁。我默然低下了头,可这一低竟是十载光阴!

  不觉手中的黄藤酒渐渐荡开了涟漪。我知道这是泪,我们终身的泪!倘使今生无缘便叫来世在聚——来世只恋你钗头的凤……

  二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澜。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干索。叫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唐婉《钗头凤》

  人生真有忘忧草么?寻寻觅觅,为何我难以寻得那棵生命之中的忘忧草?

  你忧郁的双目就像锋利的匕首,刺伤我的双眼,刺疼我的内心。父母的猜想就像牛郎织女之间的星汉,让你我只能互相遥望,让曾经的海誓山盟支离破碎。你可曾知道,十年前的那个夜晚我彻夜难眠。泪似泉涌?你可曾知道,今日的相逢使我心如刀绞,但我只能咽泪装欢。因为这样你才能永远得忘记我们这段已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感情,赶赴你那锦绣前程。

  或许忘记会更好!让那些美好在记忆中渐渐淡褪最后一丝颜色,让曾经的泪水化作一株忘忧草,让我们忘记这一切的错!我只愿记得那只只宿梧桐的钗头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