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赞美绿色_1200字

赞美绿色_12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绿,象征着生机、活力,象征着无限的希望,象征着世间美好的生活。

  绿,是军营的颜色,是士兵的颜色!

  我崇尚绿色。

  绿,那是严格的绿。静――无论是立正、蹲、坐,还是正步分解动作,都完全的一动不动,任凭汗水爬在脸上,浸透军装,任凭虫咬与风吹,那所有的挺直了的腰干与挺起的胸膛,那所有一致的手形于绷直的腿,让你感到这是一个个绿色的雕塑。动――无论是正步、齐步、还是跑步,动作完全一致。雄壮的行进曲中,那有力的跑步声,让你感到那么振奋,那所有高度一致的甩直了的手臂于踢起的腿,让你联想起那钢铁的机械,联想起那所向无敌的坦克。绿,严格的绿,不是死板,那是一种整体的美,雄壮的美。――严格的绿,钢铁的气质,军人的丰姿。

  绿,那时庄严的绿。庄严的帽徽下一双庄严的眼睛,一个庄严的军礼――一切神圣的使命,一切崇高的感情,都注入这一个军礼。军礼,是军人特有的表达感情的方式,它表达了所有军人的复杂的感情。中秋的夜,连长在缓慢地念着前方将士的来信,于是我们脸上那欢乐的笑纹消失了,天真的眼里也溢满庄严――啊,原来在这同一轮恬静的月下,有甜美,也有痛苦;有欢乐,也有悲凉;有生,也有死!“向南疆战士敬礼!”虽然,我们还不是真正的军人;虽然,我们的姿势还不标准,但是,我们要敬一个庄严的军礼。也只有这军礼,才足以表达我们无上的敬意。军礼,那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能代表所有崇高的感情。那只是一个瞬间,然而每颗心得到了纯正的庄严绿的陶冶。

  绿,那是和谐的绿。微笑的面庞,温暖有力的大手,以及那跳动着希望的题词,一切都显得那么可敬而有可亲。当大家失望的时候,那一阵诚恳淳朴的话冲散了心中的阴云,给我们希望于力量;当我们在队列中难以坚持的时候,那一句轻松的玩笑又勾走我们所有的疲倦;当我们熟睡的时候,又是那一双大手为同学轻轻地盖好被子。啊!和谐的绿色,多么可爱的绿色,它让你感到温暖,又让你得到力量。

  绿,那是活跃的绿。奔腾着,跳动着,新鲜的绿色充满了生机――他们是军人,也是青年。那圆圆的大盖帽压住的,那严严的风纪扣与皮带扎紧的不是青春的活力,而是束起一派军人的风度;豪放而严谨,坚强而有才华。他们那开朗的胸膛中装下了生活中所有美好的色彩――学外语、读名着、写诗、画画、打架子鼓、滑冰、跳舞……“别再压抑青年狂热的本性,快快袒露军人如火的豪情!”――当我们这些小学生看到他们狂热地跳起DISCO,都惊叹了,原来他们,也并不是超越肉体的钢铁。其实正是因为他们对生活有着深厚的温情,在战场上才迸发出钢铁的意志。活跃的绿色跳动着,跳动着时代的节拍,也跳出了时代的最强音!

  啊!绿,士兵的颜色!

  无论是在血染的南疆,还是在冰雪的北方,无论是在与世隔绝的孤岛,还是在空气稀薄的雪线上;无论是在唐山地震后的废墟中,还是在黑暗潮湿的引滦隧道里,祖国哪里最艰苦,哪里就闪烁着绿色――那是崇高的绿色,神圣的绿色!

  我们赞美绿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