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浪漫的本色_800字

浪漫的本色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无论是古代的、现代的、中国的、外国的,无论是白居易的《长恨歌》与《琵琶行》,还是曹子建做的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唱《洛神赋》,作为诗都有一份浪漫交织在里面,使人读了深感一股情思直涌心房,这就是人们为什么爱读诗的重要原因。

  那么,如果一个人能生活得像诗那样浪漫,自然是十分有意思的。

  我就是一个属于浪漫派的人物。我经常憧憬着未来世界的美好,又爱缅怀往事流逝时沉淀下来的陈迹。我常常独自漫步在夕阳西下的河堤上,陶醉在花前月下。我很喜欢说话,正如汩汩流出的泉水,一旦“闸门”打开,便滔滔不绝,说尽方休,但有时好长一段时间沉默不语,在孤寂中思考,在沉默中前进。我易动感情,会为《高山下的花环》热泪盈眶,为《巴黎圣母院》的女主人公让?爱斯梅拉达的命运痛哭不止。我喜欢读琼瑶、列夫?托尔斯泰与陈彩萍的作品,从那里寻觅孤独与悲哀,但我更爱读革命烈士着作,从中获得精神与力量,体会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一次,爸爸给我买冰棒,烈日当空,从琵琶闸感到家,爸爸手中的冰棒要化了。一进家门他就嚷道:“孩子,快来吃冰棒。”说罢,把冰棒递给我。谁知,由于经过暴晒,棒冰一下子断了头,不偏不斜,正“倒”在爸爸右脚上。我“扑哧”笑出声来,说道:“活像漂泊在大洋上的冰山,点缀在玉潭里的宝石岛。”爸爸苦笑不得,只得说我是“不大不小,不知高低的过于浪漫的孩子。”

  雪花纷飞的冬季,我是极为高兴的。我讨厌打雪仗,玷污雪那处女般洁白的躯体;我也讨厌堆雪人,“挥雪如土”,失去雪那本有的特色。我甚至十分讨厌人在雪上行走:每当下雪时,我很少出门,不在雪上行走,每每也劝我的爸爸妈妈,下雪天少出门为妙,糟蹋了雪就不能观赏美景了。爸爸妈妈对此有些反感,可也无济于事。

  有人说,浪漫是才子佳人的性格,是帝王将相的生活,是矫揉造作的表现,可是我说:“浪漫”是人生色彩里不可缺少的一色,是纯真无邪的表现。如果一个人缺少浪漫,那这个人的感情一定不会体贴与理解人。

  浪漫是诗的本色,我就是具有这种性格的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