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成长的人生_900字

成长的人生_9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就像一座山,有俊秀挺拔的高峰,也有坎坷不平的低谷,等待着我们去攀登;

  人生就像一条河,有汹涌澎湃的急流,也有流水回徜的浅滩,等待着我们去畅游;

  人生就像一条路,有平坦宽阔的大道,也有崎岖蜿蜒的小径,等待着我们去跨越。

  人生的成长过程,就是跨越一道道坎坷的过程。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我写的字总是向左倾斜,很不美观,被同学们笑称“斜体”。结果自然是被父母骂,被老师训,被同学笑话。在承受多次冷嘲热讽之后,我变得非常自卑,开始逃避,尽量不写字,尽量不让别人看到我写的“斜体”。这时,是老师鼓励我:“必须跨越这道坎。”想想也是。于是我不再在乎别人的讽刺,首先学会把练习本摆正,再在大脑里想象出一个个“米”字格,坚持练习把字写正。通过刻苦练习,我成功了。

  小学六年级时,我一度迷上了游戏和小说,沉溺于虚幻的世界中。很多时候为某一种游戏彻夜难眠,为小说的某一章节而浮想联翩。因此渐渐地荒废了学业。多少次被父母责骂过后,我想痛改前非,但总是抵制不住游戏和小说的诱惑而难以自拔。我恨自己的不争气,精神几乎崩溃了。这时,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告诉我:“必须战胜自己,必须跨越这道坎。”是啊,我不能让寄希望于我身上的人感到失望,我必须跨越这道坎。于是我把小说放到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实在坚持不住了就看作文书。每当路过网吧时,我总是把眼光朝向另一旁,使自己不看到网吧。慢慢地我抵制住了它们的诱惑,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重点初中。

  进入初二后,我又再一次误入歧途。思想变得很叛逆,对学习缺乏兴趣,与父母难以沟通,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由前几名滑到三十多名。对于父母苦口婆心的劝说或暴跳如雷的怒吼,我感到无动于衷,结果我与父母间的代沟越来越深、越来越宽,与父母变得像陌生人一样。几次跌倒后,我也感到无比后悔,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可就是对学习提不起兴趣。这时又是这句话“必须跨越这道坎”鞭策了我,在期末考试前一个月,我起早贪黑的苦读,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通过一个月的苦读,我的成绩大幅度上升,我终于成功跨越了“厌学”这道坎。

  “必须跨越这道坎”,这句话似乎与我们的现实生活隔着千山万水,但是,回首往事,看看自己的过去,我们所突破的每一个不可能,我们所创造的每一个奇迹,我们所跨越的每一道鸿沟,没有一个不是因为有这一个信念。面对人生的每一个困难,我们必须有勇气跨越这道坎――跨越人生路上的每一道坎,才能达到光辉的彼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