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美丽的蝶恋花_800字

美丽的蝶恋花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美丽的花丛中,一只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突然一阵大风吹过来,一朵美丽的花儿经受不起这样强烈的摧残,只好放弃树枝母亲的抚养,随风而去。蝴蝶见了,便飞快地追上去,花儿到哪里,它就跟在哪里。直到有一天,花儿掉进了大海里。蝴蝶见了,心里非常着急,于是找准机会,扑上去,一阵大浪扑过来,把蝴蝶卷入海中……

  蝴蝶是那么留恋花儿的芳香,它不愿放弃和花儿在一起的机会,但最终却失去自己的生命。其实,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好。因为你所放弃的东西不一定都是美丽的,也许你放弃了一个机会,但那将会有更多的机会等着你去发现,去把握,去珍惜。人有选择和放弃的权力,人们往往容易学会选择,却不容易学会放弃。

  放弃其实就是一种选择。面对一道数学题,你必须学会放弃错误的思路;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须学会放弃不适合自己的道路;面对失败,你必须学会放弃懦弱;面对成功,你必须学会放弃骄傲;面对利益,你必须放弃……我们只有在困境中放弃沉重的负担。才会拥有必胜的信念。放弃我们必须放弃的,应该放弃的,我们才能更多的拥有。因为只有虚怀若谷,才可能呼风唤雨,吞云吐雾;只有浩瀚如海,才可能不择江河,千古风流。因此,在这个意义上说,学会放弃,甚至比拥有更重要,因为只有学会放弃,才可能更好的拥有。

  但放弃绝不能成为我们困境中选择逃避的借口,绝不能成为事业上免除责任的托辞。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是,我们要放弃;芝麻和西瓜没有足够的时间一起捡拾时,我们要放弃。在放弃中,我们依然要将风雨担在肩头,不让正义从身边溜走。放弃心中的块垒,决不是放弃我们争胜的气魄;放弃身上的冗物,决不是放弃我们战斗的利刃。金钱,名誉,地位,决不系在腰间,祖国,学习,事业,未来,时刻放进心中。所以,学会放弃,只能成为我们避免失败的胜算,绝不能成为惧怕失败预设的退路。

  蝴蝶之所以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因为它没有及时地放弃。人的一生需要做出许多选择,是放弃或拥有;我们必须郑重地做出选择,不再出现蝶恋花“悲”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