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爱写作_1000字

我爱写作_10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作文,它可以说是我多彩童年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爱作文,不仅因为它可以带给我创作成功那一刻的喜悦,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我学到更多知识。现在,我,离不开它;它,也离不开我了。它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优点,能够让我继续发扬我的长处;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让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与缺点,让我能够优美的词句来弥补我的过失。因此,我爱作文,因为它可以使我更优秀。

  作文,可以开拓我们的思路。我记得唐代诗人刘禹锡曾说过:片言可以明百意,坐驰可以役万里。意思是说:写作要语言精炼,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我也记得唐代诗人杜甫曾说过:落笔成风雨,诗成泣鬼神。意思就是说:一下笔就能使风雨为之惊动,诗或文章写后能使鬼神为之哭泣。这句诗也用来形容创作有力量、有力度,能打动人心;也可以用来形容诗、文富有艺术感染力。以上这些诗句用来形容美文、美诗……可一点都不过分啊!可见写作是多么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因此,我爱作文,因为它的魅力是无穷的。

  作文,它像一位我的知心朋友。每当我不开心时,我可以毫无保留的向它倾诉,它毫无怨言;每当我心情舒畅时,我也可以告诉它,它也很高兴与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悦。因此,我爱它,因为它是亲切的。

  作文,它分许多种类型,而我们最早接受的也就是日记了。我们之所以写日记原因有二,一是回顾、记录当天发生的事情;二是锻炼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我从小对写日记一点兴趣都没有。我一直认为当天发生的事只要自己知道、记住就可以了,何必花费我们的休息的时间把它记下来呢?而且还要让别人看,多不好啊,那隐私不就全曝光了吗?可爸爸妈妈一直不厌其烦的教导我,让我要把写日记当作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这样坚持下去,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文笔,还可以学到更多之诗,岂不一举两得?我知道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也知道他们是为我好。所以,我每天睡前都要把当天发生的事记录下来。久而久之,一本厚厚的日记本就这样被我记到了最后一页。虽然我写的很多都是流水账,可看着我笔下的日子是那样,精彩,我还是乐不可言。从此以后,我的日记更加丰富多彩了,而且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一大截。因此,我爱作文,因为它赋予了我更多知识。

  作文,它还给予了我许多荣誉,给了我许多快乐。每当我捧着奖杯、奖状站在领奖台上时,我走要感谢它,时它帮我争取了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荣誉啊!因此,我爱作文,因为它使我更加夺目耀眼!

  我把写作当作享受,因为——它是快乐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