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平凡的快乐_800字

平凡的快乐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默默地绽绿吐翠,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大地才充满生机;石子是平凡的,但它甘愿充当铺路石,它是自豪的,因为有了它,人们才有了道路;农民是平凡的,但他们默默耕耘,他们是自豪的,因为有了他们,社会才有了具大的物质财富……

  汪国真说:“你要活得快乐些,就只能活得简单些;你要活得辉煌些,就只能活得痛苦些;你要活得长久些,就只能活得平凡些。”是的,在一定程度上,平凡也是人生中一种至高无上的境界。平凡中,我们可以独自享有好心情;平凡中,我们可以仔细品味生活;平凡中,我们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

  如果你是一名成绩一般、相貌平平的学生,此时正对自己的生活感到不满;如果你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此时正对自己的生活抱怨不已;如果你是一位下岗工人,正因为生活的艰难愁眉……那么,我想对你说:虽然你是平凡的,但你也是值得自豪的。因为最起码,你能正视眼前的现实而没有逃避生活。若你能克服眼前的一切,那你就会有新的收获。

  在平凡的生活中,需要保持一颗平凡的心,那么我们就不会有很多的烦恼,也就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在平凡的生活中,想到我们同样为祖国创造着无尽的物质财富,那么我们心中就会充满无比的自豪。

  雷锋是一名平凡的战士,但他是一颗不平凡的“螺丝钉”;李素丽是一名平凡的公共汽车售票员,但她却成为了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我们付出努力,同样可以做出一番业绩。

  舒婷曾说:“我简单,所以我快乐;我平凡,所以我丰富。保持一颗平凡的心,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是的,平凡的生活是丰富的。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尽情地品味幸福,可以不用有太多的压力,可以心平气和地去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会保持一颗平凡的心——但不是平庸的心,心平气和地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这样我就可以无愧于心地说:我简单,我快乐;我平凡,我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