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刻骨铭心的教训_650字

刻骨铭心的教训_6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记忆的海洋中,有许多的事情都变得模糊不清,但有一件事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回忆起来心里还是酸酸的。

  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叫我们写作文,还说谁写得好可以投稿。“投稿!”我一听来劲了,要是我的作文能在报刊上发表;我的名字能出现在报纸上,那该有多威风啊!想到这儿,我马上提起笔写起来。可能是我太心急的缘故吧,不管我再怎么挖空心思,总觉得不满意,怎么办呢?对了,我不是有本《童话故事》吗?那上面有许多的优秀作文,我何不抄一篇呢!最后,我抄了一篇作文交上去,老师改好后还问我:“雨娇,这篇作文写得很好,是你自己写的吗?”我虽然心里很想承认不是,可嘴上还是话锋一转,“是的,是我写的。”“那好,老师可以帮你去投稿。”我一听心里美滋滋的。

  大约过了两个星期,一天,老师兴匆匆对我说:“雨娇,快看,你写的作文发表啦!”“真的吗?”我接过报纸一看,果然“马雨娇”三个字赫然印在纸上。当时我别提有多高兴了,老师还在同学们面前表扬了我,看到同学们向我投来的一双双羡慕的眼睛,我心里更是得意极了。

  可是,真当我还沉浸在喜悦之中时,新一期的《新苗》报又来了。报纸上,一位和我同年纪的小朋友揭发了我的“丑行”,公开地说我的作文是抄来的。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还没等老师开口,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回到教室,看着同学们那一双双异样的眼神,我真恨不得地上有一道缝,让我可以钻进去……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留给我的教训却是永远也抹不掉的,也让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实事求是,千万不能弄虚作假,只有自己真实的劳动成果,才是最有价值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