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寂静的黑夜_450字

寂静的黑夜_4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故事都讲完了,寂静的黑夜会不会寂寞?

  ——题记

  奶奶说,我是从远方转生而来的孩子。因为小时候眼泪特别多,又清又亮。

  那远方的孩子,是不是因为迷路了,才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无助地放声大哭?

  有时候,说不清楚的情愫就会莫名涌上心头。很想把这些情感描绘得淋漓尽致,但是握笔的手却无法如己愿。因为我无法将那瞬间无比复杂的心境以文字的形式写下。那些瞬间膨胀的心情亦会在瞬间支离破碎。

  在很深很深的夜里,我会重复做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里有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我一个人在一株垂柳下弹琴。曲子是江南小调,温温婉婉,却有着刻骨的哀伤。指尖下缓缓流淌着一幅湿润的水墨画,重墨的写意,明丽的水彩,在空气中渐渐弥漫开来,舒缓而空灵。

  一直弹着这首曲子,似乎永无止境。

  空气中仿佛也飘散着缠绵的伤感,将这草长莺飞的江南渲染成烟雨蒙蒙的别离。

  这个梦做到一半就会自然地醒来,我在寂静的夜里仰望着那一片黯淡的夜空。

  那是微微的蓝色,柔软而疼痛。就仿佛那个没有止境的梦,在我生命中喧嚣。

  我们都有一些不定但存在的意识,常常在深夜孤独地醒着。故事讲完了,我们自己依旧孤独地醒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