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_900字

书_9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真诚的朋友值得一交,真正的美酒值得一尝,而真情写出来的书就是朋友,就是美酒,值得我们倾情深交,细细品尝。

  我经常独自坐在那简朴的书桌前,开启一盏明灯,泡上一杯香茗,棒起一本好书,让茶香与书香伴我度过闲暇的时光。我将一切俗尘凡事忘却,让心儿插上美丽的翅膀,飞入心宜的书的世界,去嗅书中的墨香。

  书,带我潜入文学的海洋。我从小就很喜欢看童话,一看就得几小时,有时会忘了吃饭。我对童话这样痴迷,是因为童话里人物的遭遇和命运时时牵动着我的心。《灰姑娘》、《丑小鸭》、《拇指姑娘》……从这些故事里,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常常想起《丑小鸭》这篇文章,丑小鸭因为长得丑,姐妹们、伙伴们、主人都嫌弃它、欺负它,鸭妈妈更把它赶出家门。在流浪的过程中,丑小鸭又受尽蔑视和虐待。但丑小鸭并没有放弃追求,经过层层磨难,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向远方飞去……我也很喜欢读散文。因为抒情散文优美的语言,饱满的情感和深刻的道理,总能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它不同于看影片和卡通,虽然也能让你感到艺术的美和另一种震撼,但欣赏只是一瞬间。

  书,带我飞上艺术的天堂。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逐渐意识到了艺术的天堂是那么广阔,那么迷人。动人的音乐、美丽的图画、多姿多彩的舞蹈……我不知什么时候走进了艺术的天堂,不知什么时候迷上了画画。我因此非常爱看绘画的书,从书里也学到了不少绘画的知识——懂得构图,懂得技法,懂得欣赏。在书本的指引下,我一步一步地向艺术天堂迈进。

  书,带我周游名人世界。读小说,我认识了许多人物——诸葛亮神机妙算,周瑜心胸狭窄,曹操谨慎多疑。读人物传记,我了解了许多著名作家——用笔战斗的鲁迅、风趣幽默的语言大师老舍、不食美国救济粮的朱自清……在名人的海洋里怎样也少不了我们的主席——毛泽东。当我成功或者失败的时候,我会想起他所说的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书,可以给人以酸甜苦辣,但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书更甜的,它让我们学会了承诺,学会了忍受,学会了谦让,学会了友爱,学会了珍惜时光。

  “读一本好的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好书,永远是我心灵的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