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鲜花献给辛勤的园丁_800字

鲜花献给辛勤的园丁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九月十日,一个多么平凡的日子呀!九月十日,一个多么容易说的出口的词儿呀!但以是否知道,它含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呢?

  今年的九月十日是第20届中国教师节。小红一回到学校,便看见同学们正在送礼物给王老师。有的送高档点的月历、手表、茶杯……或有的送低档一点的自己做的贺卡、小诗,自己画的小画……不管怎样,这都表示了他们的心意。小红在思索着:我该送设么给老师呢?

  实践相流水般,转眼便放学了。她走上了回家的路,走过了公园,走过了马路,走过了重山,走过了森林。突然,一阵清香把她吸引了过去。哦!原来是一群美丽的野菊花在那微风的吹拂之下,散发出一阵阵迷人的芳香,在那儿跳舞、唱歌。小红想:如果用这么美的鲜花送给老师,一定是最好不过了!她走了过去,摘了几束白色的,代表老师的纯洁、无私;摘了几束蓝色的,代表老师慈祥、和蔼;摘了几束紫色的,代表老师的温和、幽默;又摘了几束红色的,代表老师的多教育事业的火热……她拿着花,来到了河边,为那些野菊花洗了个澡。在微风的吹拂下、夕阳的照耀中,它们显得绚丽多姿。她怀着迫切,骏马班飞奔回学校。

  她悄悄地来到了王老师的办公桌的窗前。她看见了那熟悉的地球仪、红墨水、老花眼镜、语文课本、备课本和那平凡的月历。月历正翻在“九月一日教师节”的一页上。她感到心中热血沸腾。这时,她把那刚才采的野菊花插在老师的笔筒中去。她想道:老师看见了,一定会很开心。此刻,小红的脸上露出了急迫的期盼和恬静的笑容。笑得那么可爱、美丽!之后,她便静静地离开了。

  不久,老师回到了办公室。她看见了那美丽的野菊花,感到意外的惊喜。她双手捧起了鲜花,眼眶似乎再泛着微红。她看到了,看到了小红纯洁的心灵!

  是呀!九月十日,她所含有的意义是师生之间的感情!教师是无私的园丁,学生是她培养下的树苗,她无时无刻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教导我们。这样,她手下栽培的树苗便会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