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雨落江南_800字

雨落江南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想诀别于城市的繁华,便流连于江南的村庄。想追寻风的自由,便也就铭记了雨的那一丝淡淡的忧伤。

  不知是谁的一滴墨,在水中悄然化开,竟化成一湿漉漉,灰蒙蒙的天空。百里之外的小山,似乎与这天空融为一片,山的轮廓,只留下淡淡的一道墨痕,耐人寻味。不经意中,一阵如春蚕咀嚼桑叶般的悉索传入耳中,细看时,才知是那晶莹的雨丝已倏然飘落,斜斜地织着一种幻境。轻轻扇动鼻翼,有一股从土地,绿草,树叶,野花之中渗透出来的清香。潇潇的雨,把我的思想都给淋得润湿湿了。

  雨声正酣,屋檐水霍霍地流下来。半掩着的古老的木门,轻轻地挂起了水晶帘子,屋子里的一切,更显得深沉了。而那屋顶上的一片片瓦,便成了感受雨韵的最好乐器。听,那声音婉如古筝,清脆空灵,且韵味十足。雨势轻柔,那琴声便透着惆怅,林黛玉有“秋窗已觉秋不尽,哪堪秋雨助凄凉”的哀叹;雨势急骤,那琴声就越激昂,令人想起一曲《十面埋伏》,辛弃疾有“夜阑卧听风和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震撼。雨声时而整齐,时而凌乱;时而如一曲高歌,时而又像谁在轻轻呼唤……道不清这雨的情感,只有任那满脑子的思绪在这多情的风雨中飘荡。

  雨留下了深情的吻,原本安谧的湖面上,悠悠地荡开了无尽的忧愁。沉睡了百年的瓦房,零星地散落在村庄的几个角落,白墙黑瓦,依稀散发着古朴的气味,在那颇有诗意的雨中显得更加从容,安详。门前那墨青色的石板上,一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妇喝着茶,说起年轻时候的事,脸上洋溢着喜悦。而湖边的一对情侣似乎在重演着那对老人年轻时的故事,他们撑伞漫步,任雨点敲在伞上。但他们不在乎雨下得多大,抛开伞在雨中牵手而去,这是何等的潇洒与浪漫呀!小孩则三五成群,在雨中欢快地嬉戏。他们一个个光着脚丫,卷起裤腿儿,跑着,跳着,闹着,笑着,活像一只只小燕雀。雨有些调皮,玩弄得这些稚气满面的孩子都睁不开眼,只得皱起眉头,在雨中低头奔跑。

  烟雾轻扬,铺着墨青色石板的雨巷里,那位“撑着油纸伞,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从我飘满了雨的记忆里走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