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果汁的记忆_1000字

果汁的记忆_10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我看见果汁时总是想起那一件事。

  有一天,我在冲果汁时打开水龙头,习惯地按下标有热水记号的按钮,流出来的却是冷水。“没有热水怎么好喝呢?”我边埋怨着边倒了些凉开水。水没有那种使手心感到热的温暖,所以自然不能使果珍完全溶解。我端起杯子,轻轻地喝了一口,又酸又涩,我差一点就把满口的果汁吐了出来。果汁全没有用热水冲泡出来的那种口感。我看着杯子里的果汁,忽然注意到杯底厚厚的一层没有冲开的果珍,于是我便小心翼翼地摇晃着杯子,想让这酸涩的味道尽快消失。可是杯子里的水太满了,怎么也摇不到杯底,无奈,我只好继续品尝那酸涩的味道。

  随着杯子中水面的下降,果汁也开始略带一些甜橙味,还不错,蛮香的。这时我想起刚才的自己想干的事,便又拿起杯子晃晃,杯底的果珍缓缓上来了,我先吸了一口气,哇!好好闻的香橙味!我情不自禁的猛喝了一口,啊!好浓好浓的香橙味啊!于是,我摇得更起劲了,一股浓浓的甜橙味飘入了我的鼻子,我深深的陶醉了。“啊!”我猛然醒来,用力摇了摇头,我现在不能陶醉!如果妈妈爸爸闻到了一定会用一些大道理来教育我,让我把我喝了好一会儿苦涩的水才换来的美味。我左右看了看,没人,这才放下心,又吸了一口气,开始慢慢的品尝我的成果。我喝一口把果汁含在嘴里,摇了摇杯子,把嘴里的果汁一小点一小点的咽进肚子里。之后又喝了一口。果汁一点一点的便浓。杯子里的果汁只剩下一点了,我轻轻晃了晃杯子,让浓汁把一小层水给覆盖了,杯子中只剩下的一层厚厚的果珍。忽然,我的心头为之一怔,认为这样比一开始就用热水冲的一开始味道就是一种的果汁好喝多了。虽然刚开始是又酸又涩的,但是只要挺过了又酸又涩的那一段时间,没把果汁倒掉,坚持下来,香甜的味道也随之儿来。这不是明摆着是“苦尽甘来”吗?想到这里我不由的开心起来了,我和这果汁似乎有一些相同之处。我们都是一开始的味道是苦涩的,后来才是甜的。如果从一开始就用热水冲泡果珍的话,都是甜味,我恐怕就体会不到“苦尽甘来”这个真理的美好滋味了吧!

  其实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如过我们一开始选择一个方便,舒适,合适自己的的环境,就算到死,生活也是平淡无奇,毫无波澜的,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心理也受不了大打击;但如果一开始为自己选择一条困难重重,布满荆棘,自己的弱项当前的道路,我们才会努力奋斗,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义,有价值,值得回味的生活。

  我不愿意祝你一帆风顺,因为没有风浪的人生是乏味的,能在苦涩后迎来甘甜的人生,才是值得回味的人生。

  我双手捧起杯子,把最醇香的那一口果汁一饮而尽。啊!真好喝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