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夜晚思绪_650字

夜晚思绪_6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窗外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津津有味地品味着《哈佛家训》之《一条小面包》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述在经济大萧条时期,一位富有的面包师给城里最穷的20个孩子每人一个面包。每天早晨,这些孩子们都争着抢着最大的一条面包,等他们拿到了面包,顾不上说声“谢谢”,就跑开了。只有一个叫格琳琴的小女孩不像他们一样,只是谦让地站在一步之外,等孩子都离开了,才拿起篮子里最小的一条面包。她从来不忘记亲吻面包师的手以表示感激。有一天,像往常一样,她拿着比以往更小的面包,依然不忘亲吻面包师。回家以后,妈妈切开面包,发现了几枚银币,连忙叫格琳琴送回云。当小姑娘把银币送回去时,面包师告诉她:“有一个句话说得好:‘谦让者因宽容而博大,因博大而有力。’这些银币是给你的奖赏。”

  多么善良的孩子,多么宽容的孩子啊!在我们生活中,常常会因为一件微不足道、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对方争论不休,不仅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伤痕,还使彼此的关系也变得疏远。这值得吗?

  其实,人要获得成功,要交到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善良、宽容、博爱。如果,我们缺少了这些,生活将变得乏味、死气沉沉,我们的世界将变成一个争斗的世界、一个吵闹的世界!你们知道吗?美国和伊拉克的战争死了多少人?核武器带给了人们多少痛苦啊?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如果你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每个人,除了能够和平相处,还能够得到快乐。难道你不希望在和谐的环境中成长吗?那就让我们拥有一颗善良、宽容、博爱的心吧!

  我合上书,朝窗外看去,已经雨过天晴,雨姑娘谦让地站在了一边,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那清新的空气令我心旷神怡,太阳照在我身上暖和极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