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游上海海洋馆_1500字

游上海海洋馆_15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老天爷呵!你干嘛老抹眼泪啊,遇上不顺心的事了吗?这个寒假就这样泡汤了吗?为什么不放晴呢?此时,一个春雷正打在头顶,凉风挟着湿润的土气正迎面而来,到了路口,海洋馆便远远地浮现在眼前,我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松开父母的手,直奔“上海海洋生物园”了。

  到了生物园,才得知这是一座下潜式海洋馆,不断下潜,可见到头上、左边、右边的鱼,仿佛置身鱼林,别提了,看着再说。

  浅水展区

  说到浅水区,那小鱼可是出了名的。室内呈放着大大小小的鱼缸,NO,NO,不光鱼缸,还有虾缸、蟹缸……有一个缸旁围了一大群人,凑进一看,哇!这么多石头!一条鱼都没有!人们的眼神中泛出一丝神色来,盯着沙子里看,哇!原来是条闪光沙鲷,背脊是蓝色的,外边镶着一圈银边,不围那么多人,哼,才怪呢?!

  还在一个玻璃缸上挂着一块牌子——玻璃猫,我纳闷了,我咋看这鱼不像猫呢?而且猫也是陆生的呀。不对,一定有问题!我伏在玻璃缸上观察,嗯,“玻璃猫”,身子是半透明的,骨骼显视得清清楚楚,头又有一丁点儿像猫,怪不得叫玻璃猫呢!

  在一个大泳池前,有一条6、7米的娃娃鱼,有四肢,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类似变色龙,好玩极了!

  湄公河、亚马逊河流

  说起“湄公河”呀,那可是一条极大的河,经过缅甸、越南、中国和泰国,它跨越了热带到寒带7个不同气候带,湄公河及支流的鱼类达1300多种,是亚马逊流域的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与蜿蜒的河畔扬着美丽与富足。

  湄公河鱼的种类繁多,在海洋馆里的也有一百四十多种,在一个鱼缸前,浮着一片片叶子,走进一看,才看到是几条小鱼,那是亚马逊流域的叶子鱼,怪不得那么像叶子呢!

  在湄公河中国区内,还有一种很大的鱼——鲶鱼,这种鱼呀,少说也有3、4米长,嘴边长着腮须,两只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可好玩了。

  湄公河里,有一种蟹,名叫“蜘蛛蟹”,赛过任何蟹的大。四双足,两支细长的鳌,加上类似蜘蛛的身子,构成了它。最有特点的要算四双足了,足有一米来长,喜欢趴在沙子里。身子黑不溜湫的,样子也有些吓人。

  我们参观完湄公河展区和亚马逊流域后,乘着电梯,来到浅海地区。

  浅海流域展厅

  啊,这儿的展厅真宽敞,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半圆状展厅,左、上、右都是鱼,想不到还能够亲身经历一下,爽!平面电梯缓缓地行着,一只大海龟在头上游来游去,十分地悠闲和惬意;这时,又来了几条肥大的海象,扭动着肥硕的身躯,表演着它的仰泳;几朵磨菇状的水母又印入眼帘,透明轻盈地舞蹈着……不一会儿到了浅海流域的出口。

  深海流域展厅

  “啊!”我吓了一跳,身边是鱼的世界,千万条条纹鱼像条条彩色的缎带,簇拥着我们,欢迎着我们。小丑鱼也围绕着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珊瑚丛,大大小小,高高低低,五彩缤绚,眼花缭乱……这时,几条小海马吐着泡泡,尾巴一卷一卷的,仿佛在说:“Happynewyear!”

  我们接着到了深海第二展区。巨大的Shark(鲨鱼)从身边掠过,身子不由升起一股寒意,最凶的要算虎鲨了,龇牙咧嘴的,牙齿凌乱而锋芒,我快速地走过了第二展厅。

  第三展厅里有海星慢慢地蠕动着,还有海蛇在石洞里穿梭,还有一种十分危险的东西——电鳗,它受到危险时,会发出600伏——800伏的高压电,电死敌人。

  冰川河域

  咦?这儿怎么这么冷?原来到了“冰川河域”了。这么冷,是因为这里故意开了冷空调,制造气氛的。这不,这里只生存着几种动物,最可爱的要算企鹅,一拐一拐的走路姿势,惹人发笑。哟,还跳水呢!一下子落入水中,游了一圈又回去了。大概是想:鱼呢?还没收小费呢!

  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出了冰川河域,乘上电梯,到了出口,“唉,这么快就出来了,我还想多玩会儿呢!”我自语道,极不情愿地离开了“水簇馆”。

  这次参观,使我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真是快乐的一天啊!不料,天气预报说:“明天有大雨,温度6~10℃。”天,今天玩了一天,寒假还是完了,完了,55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