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赤壁淡泊_550字

赤壁淡泊_5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逝水,西风,夕阳西下,赤壁笼罩在这一片金红色华丽的迷雾中,仰望那一片如梦幻般的迷离,感受到的不是战争后的血腥,而是如水般的淡泊,宁静。

  赤壁前,你自斟自饮,独自拾欢。

  千百年前的火光早已熄来,动荡的年代已经安定下来,血梁的盔甲,早已腐朽,深深地烂在了这一方土地中。

  曹操早已败逃,诸葛亮在这千百年已化为枯骨,那羽扇纶巾,谈笑之间,便使强虏灰飞烟灭的周瑜也已成为一捧黄土,唯有这赤壁在此孤寂地躺了千年。

  可,又是谁在此洒祭了一尊的江月?

  又是谁在此阐诉了千年的辛酸?

  我用三分酒的狂傲,三分茶的清爽,四分水的清纯,来感悟你的一生。

  读赤壁怀古,品出的是苏轼一生间如酒般的甘冽豪放。

  读赤壁怀古,品出的是苏轼一生间如茶般的清爽智慧。

  读赤壁怀古,品出的是苏轼一生间如水般的淡泊宁静。

  所谓功名,所谓利禄,在时间巨流冲击下必将灰飞烟灭,红尘无常,高楼仅此一梦,梦醒来,梦中一切一切便随之不在,还不如在清醒中洒祭天上明月。世间荒芜之事,便一笑了之了罢。

  读苏轼,得一分淡泊。

  读苏轼,洗一分宁静。

  读苏轼,看一分世情。

  滴居黄城中,把酒临风,牵黄擎苍叹英雄昔日汴河风光去,覆履难重,成败任西东,此恨无穷,一袭烟雨平生任,踏雪飞鸿。

  真正沧海之后,再去看世情,无非云淡风情,如日升日落般泰然了。

  世事无常,惟有一颗宁静的心能抚平一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