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绿叶也有苦涩_800字

绿叶也有苦涩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原来,绿叶也有苦涩。

  春天,踏在这片草坪上,慢慢,穿过绿波,幽静的小路,寂寞的旅人,无奈与哀愁弥漫在这凝固的空气之中。

  穿梭,穿梭在这闷闷的世界,不免有些低调,那渴望欢乐的心似乎也在蠢蠢欲动,但,却已被死死包裹在那哀伤之中了。

  脚步沉重,拍起一层尘土,暗暗的,没有一丝生气,这春天的树啊,怎变得这般死寂!绿叶,依旧还是绿的,可那种绿却被掩盖在消极之下,无法呼吸。

  微风拂面,心海激起涟漪,吹来一片绿叶,浮到脚下。我俯身拾起:啊,这是多么美丽的一片,多么多情的一片!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绿,是自由的绿,和那些死寂的树叶相比,又是多么的迷人,没有污浊,如此完美!

  我把她捧在手心,试图接近她,闭上眼睛仔细的闻着她那淡淡的清新,那是上帝的天使!

  可是,当我睁大双眼:怎么,这样一副美丽的面庞,在叶齿的边缘竟泛着黄!苍凉!忧郁!无奈!那一圈枯黄在嫩绿的树叶上显得很不自然,我失落的抓着叶柄旋转,好久,好久……

  视线渐渐模糊,突然间转变了画面:那片叶,由翠绿的稚嫩挣扎着成长,在“沙沙”声响的大树上,却被掩盖了光芒。带着苦涩,她经历了化茧成蝶的阵痛与无助,经历了小草破土而出的艰难与疲惫……终于!带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的情怀拥抱大地,迈向成长!她是多么欣喜而又快乐啊!!

  突然,我,我发现眼前旋转的不是带有枯黄的树叶,而是一个摇动裙摆的少女,翩翩,动人……那暗暗泛黄的叶齿点缀了整个春天!!

  这,一如花季的少年,带着那成熟的一半,又保留那嫩绿的一半。这时的金黄,已成为成熟的标志,那才是生命的价值与延长,那代表着一个生命将升华至顶点,精神永不枯竭!

  啊!原来在叶齿上的暗黄不是岁月留下的痛苦与无奈,而是一片绿叶走向成熟时不免的苦涩!

  我捧起这片绿叶,这片边缘泛着暗黄的绿叶,走着,在春天的路上。

  绿叶在旋转。

  我在穿梭。

  心中,浮起一丝向成熟过渡的苦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