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品尝烟雨_600字

品尝烟雨_6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七月,连绵的阴雨从天空中洒落,时而大雨滂沱,时而细雨飘丝,时而如发怒的女子,面目狰狞,时而如温婉细腻的淑女,黑发垂髫。

  雨小点的时候,我一个人徜徉在朦胧的霏雨中。我看到身旁的雨点一滴一滴的从天空中坠落,在空中还来不及翻身,就被地球上着强大的引力所吸引,跌到地上,化作一潭波光粼粼的小河,又不断的漂流,一会儿流到行人的脚下,一会儿又流到青草的根系里,滋润某些才刚刚长出嫩芽的小草,而更多的则是流入下水道。看到这里,我不禁有些伤感,雨水中不时聚集了大量的有机物和营养物质,堪称大自然的精华吗?此时的雨水却被迫流入混合各种污染物的的下水道,那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听来仿佛是雨喃喃的哭诉。假使这美妙的雨水流进庄稼,那它一定可以滋润麦苗,让多少个濒临死亡的生命享受到到“阳光的普照”,可是它却……

  向前走一点儿,我看到了街旁柳树上的鸟巢,好像一朵鲜艳明媚的花朵开在柳梢,沐浴着雨的洗礼。虽然看不到轻巧的鸟儿,但我看到的搭的巢的细致,那种用柳条儿一枝一枝编织起来的几乎没有缝隙的温暖的巢,就是鸟妈妈为小鸟儿们用心编织的舒适而温暖的家,鸟儿们一直在家中幸福的生活着。我突然觉得有些羡慕那些巢中的鸟儿,毕竟他们拥有自己的可爱的家和慈祥的妈妈,它们会在鸟妈妈的怀抱里甜蜜的吮吸着乳汁,然后绽放快乐的笑颜。可是我却……

  小雨依旧淅沥沥的下着,雾气开始一点点地弥漫,扬起头,我尽情的拥抱着冰凉的细雨,就像在烟雨霏霏中品尝净化心灵的味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