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人生坎坷_400字

人生坎坷_4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1914年12月,大发明家爱迪生的实验室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损失超过200万美元,爱迪生一生的心血在这场灾难中付之一炬。

  大火最凶的时候,爱迪生24岁的儿子查理斯在浓烟和废墟中发疯似的寻找他父亲,最终找到了。爱迪生平静地看着火势,他的脸在摇拽的火光中闪亮,白发在寒风中飘动。他平静地看着大火,那平静中,可能有悲伤、有无奈,但更多的还是坚毅和冷静。第2天早上,爱迪生面对一片废墟说:“灾难自有它的价值,瞧,这不,我们以前所有的谬误、过失都给烧的一干二净了,感谢上帝,这不,我们又可以从头再来了。”火灾刚过去三个星期,爱迪生就开始推出他的第一部留声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真理: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丧失理智,失去信心。人生茫茫,难免会有很多的困难和坎坷。面对它们我们不能心慌、灰心,应该站起来勇敢去面对,绝不让它把我们打倒。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人生就应该如此:从哪儿跌倒,从哪儿爬起,把困难和坎坷都踩在脚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