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感悟_550字

感悟_5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四个妻子。他深爱着自己的四妻子,并且把最美味的食物、最珍贵的珠宝给他。

  他也爱着自己的三妻子,经常在出行时带上她。

  他同样喜欢自己的二妻子,有什么麻烦经常找她协助解决。

  他的大妻子最爱他,为他尽心尽力做了许多事,然而却从不被国王注意。

  终于有一天,国王病倒了,他即将死去。他问自己的四妻子,说:“我最爱你,你能给我陪葬吗?”她回答说:“不,明天我就离开这儿。”他问自己的三妻子:“你愿意为我陪葬吗?”三妻子说:“不,等你死了,我就要改嫁。”他又问了自己的二妻子:“那你呢?我的好妻子。”二妻子却说:“唉,我只能为你下葬。”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我愿意与你陪葬。”国王抬头,是自己的大妻子!这时,他才觉得惭愧与懊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它告诉了我们,最爱自己的人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却没有注意到。

  除此呢?我觉得,这个故事中的国王,可以代表我们每一个人。四妻子便是我们的身体,无论自己用多大的力气来装饰她、满足她。在我们死后,她却撒手离去。三妻子是金钱与荣誉,生前,她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光辉,带着她所经过的地方,都会得到尊敬,可死后,一切都会被转给别人。二妻子就是我们的亲人与朋友,无论感情多真挚,他们也只能陪我们走到墓穴门口。那大妻子便是我们的心灵,在我们享受生活时,却忘了身体中鞭策我们行动与思想,为我们付出的心,人死了,她也会陪着我们,不离不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