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枫吟_1000字

枫吟_10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阿枫独自一人坐在海边,听着海悠悠地拍着礁石的声音。月光笼罩着他,也笼罩着这片海。星星探出身子来,默默地伴着月亮。一切都似乎显得那么静,静得让人想哭。

  今天是阿枫八岁的生日,可惜外婆已经不在了。

  阿枫是多么怀念外婆啊。他是外婆独自一人带大的。外公早已去世,而阿枫的父母在很远的地方工作。

  外婆对阿枫说过,等到阿枫过八岁的生日时,要送给他一份礼物。可是现在,礼物没有得到,外婆就不在了。明天,阿枫的妈妈就要来带走阿枫,永远离开这个地方。

  如果往日,阿枫现在一定依偎在外婆的怀里,啃着个烧饼,听着外婆讲一个个老掉牙的故事-------现在,没有外婆的夜晚,空洞得让人觉得可怕。

  想到这里,阿枫的眼泪就落了下来。

  “啊,流星!”一颗闪着光芒的星星,朝前飞去了。“我要-------外婆!”流星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很快消失在天的另一边了。

  尽管知道来不及,阿枫还是伸出手去抓。忽然,他似乎抓到了什么,是一条粼粼的带子,难道是流星的尾巴?没来得及多想,流星就带着阿枫飞往前面去了。

  等阿枫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周围都是一棵棵高大的枫树。记得外婆对他说过,阿枫出生在一个小山村里,那时是秋季,正是枫树最美丽的时候,还说,以后外婆就要化为一棵枫树,在原来的地方,守着阿枫。

  阿枫激动起来,他注意到一棵枫树下有一个拉小提琴的女孩,便走过去问她:“请问你见到过我外婆吗?她手上有疤,还不吃饭------”

  “手上有疤,还不吃饭?”小女孩疑惑地问。

  “对。手上的疤是因为外婆在给我泡药喝时,因为我大叫一声而吓得把水洒到手上了------而外婆经常烧好吃的饭菜给我吃,自己却从来不吃-------”讲到这儿,阿枫的声音渐渐变小了。

  “真好,我还以为没有人比枫树屋的人更好。”阿枫这才知道,原来一棵棵的枫树便是一个个屋子,里面都能住人呢!

  “要不你顺着道,一直走到第一百棵枫树的地方,那儿经常有新人来。”

  阿枫到了声谢谢,便离开了。一路上,他见到人就问一次路,每个人都让他去第一百棵枫树的地方。

  走啊走,他见到一个老人,问:“你知道我的外婆吗?她就住在第一百棵枫树的地方。”

  “不可能,我住的屋子便是第一百棵树屋!”

  刹那间,阿枫似乎看到了一大片光芒,是一片流星雨,每一颗流星都绽开了。光影里都是外婆的影子:抱着他唱童谣的外婆,给他讲故事的外婆------

  不知何时,他就已经站在了海边,手里却多了一颗珠子,上面刻着:给阿枫。外婆“的字样。

  外婆——

  大海抱着月亮,抱着星星,波光粼粼,像外婆的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