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双双的手……_800字

那一双双的手……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或许,你曾见过庄稼人那粗糙的手;或许,你曾见过舞蹈演员那纤细的手;或许,你曾见过理发师那灵巧的手。但是你可曾知道,2008年5月12日2时28分之后四川的那些手呢?他们是那样使人震撼,使人难忘!

  那是一双老师的手,他名叫谭千秋——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他的女儿才上北京大学二年级,正需要一名父亲的帮助,他却悄悄地走了,事情是这样的当时谭老师正和他的学生们上课,当他感到脚下的震动的时候,迅速让学生分成两路逃跑,眼看一块楼板就要砸下来了,他迅速把四名学生塞在讲桌的缺口处,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护住了几个孩子的生命。救援人员终于赶到了,他们挖开废墟,发现了师生五人,这时谭老师早已停止了呼吸,而那四个孩子却毫发无损。当救援人员要救出那几个孩子时才发现,他的手还在紧紧的抓者讲桌,怎么也掰不开。就这样,这位伟大的人民教师在这三尺讲台上,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那舍己保护自己学生的精神是永远发光的!

  那是一双人民子弟兵的手,他奉命到地震的中心,作为第一支要到达地震中心的队伍,他们在山体滑坡导致的乱石堆上,边开路边走,“我们头顶着飞石,下面是滔滔江水。”多么危险的情况下,他们用“快点,快点,再快点”的精神与速度,用了三十多个小时到达了那里。其实,他的家就在那,但他顾不得先去救自己的亲人,就先在别处展开了救援。结果,在他三十六名亲人中,有二十九名遇难,也就是说,只有七名幸存者!这时,人民子弟兵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那是一双母亲的手,当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但他双膝跪地,身体呈匍匐状趴在地上,好像在护着什么。原来,他的身下还有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在孩子的身旁还有一部手机,上面有一封未发出的短信,内容是这样的——

  “孩子,如果你能幸免于难,我要告诉你,妈妈爱你!”我们怎么能不为着手指间的母爱而为之所动呢?

  ……

  在这场八极大地震中,还有无数双使人感动的手。这手,不再是一双普通的手,而是爱的升华!地震无情,但是,大灾之后必有大的崛起!相信在我们全国亿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