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热爱生命_600字

热爱生命_6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每次看书看得累了,我总要到楼下走走,站在花园里,抬头望着园中的大树,寻找属于我的那一片树叶。

  啊,我又找到它了。当我望着它时,总会想起了它在春天时的样子:虽然经受了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可它还是无声地期待着春天的到来,在内心里积蓄着充实的力量。一天清晨,小雨刚停,雨水积聚在一个个幼芽上,像珍珠粒,星星点点,排挂在枝头,闪耀着光彩。春天终于到来,芽儿初绽,令人喜悦地露出迎春的笑容。

  夏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它的颜色渐渐地深了,成了碧绿色,终于可以和整树茂密的叶子一起遮风挡雨了。而我每日清晨,在它和它同伴的陪护下读英语,感受生命的美好。

  不知不觉中,它的碧绿开始渐渐暗淡了,不久又开始发黄,成了褐色,变成我所看到的这个样子,这样地弱不禁风、毫无生气。但是,我知道,当它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过了这个冬天后它将又会顽强地诞生了。

  是的,这就是大自然,不仅是这片树叶,这是生存于世界上的所有生物的命运。一片叶子的调落,绝不是毫无意义的。正是这片片黄叶,换来了整棵树的盎然生机,正因为一片叶子的有生有灭,四季中的万物才能永远地生长变化。

  同样,一个人的死关系着整个人类的生。死,固然不受欢迎,但只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那么,当你生命渐尽,行将回量才录用大地的时候,应该感到庆幸。

  天下的生命原是一家。也许我曾经是一棵树、一棵草,生命萌芽越过漫长的进化系列,又在我心里复苏了,使我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