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惊梦_650字

惊梦_6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踏过那一条条散发浓郁名族气息的茶马古道,抚平那一道道沉重的历史记忆。古墙上那一行行小字已被风销噬,原本炽热的心也被雨水浇得冰冷。而梦,却从未断过。

  儿时,总爱梦呓在床头,在那声声哼唱中进入梦乡。而现在却总想寻找历史留下的记忆。徜徉于此,也能得到一份安详与宁静。古老的茶坊、青色的瓷瓦、淡淡的茶香,虽比不上城市的繁华,但在这儿,才能真正体验到生活的情趣。呷一口清茶,淡雅的味道便留于唇齿间,那般甘甜可口。嫩绿的茶叶在水中打着旋儿,便沉于杯底。这茶水也是有讲究的,必需是头一夜捞上来的井水。不然,怎会有这般清新?精雕细琢的四方桌虽有几十年历史,却还带有几分树的坚韧。铺在地上的青石板早已磨出了几个小坑。毕竟,那些都是历史的见证物,并不在于它们多么古老。

  幽怨的花眷,残缺的岁月。雨调中,阁楼仍伫立着,依然那般巍峨。向山下眺望那美丽的风景,层层绿树,朵朵娇花,它们都尽情展现着自己的美丽,无拘无束。空中那飞舞的彩蝶是否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身?悠然中,我仿佛听到了《梁祝》正在耳边回荡。

  悠扬的江南小调中总带有一股特殊的韵味,就如同那里的水一般清澈。石桥上长满了青苔,写满了历史的沧桑。坐在小船上,听船夫那操着浓重口音的歌调。觉得自己来的不是一个城市,而是一个世外桃源。用手拨去清幽的湖水,溅起小小的水花。恍然间,觉得视线变得朦胧。

  有感伤怀,总会使我想起那一代美人。原本,她是幸福的,作为小姐却与少爷发生了恩恩怨怨。爱与恨间,她将何去何从?梦中,她愿与他共相随。而今,却不能。凋零的枯叶诉说着不幸只留下那千古绝唱。悲愤葬花,只把爱与恨留在世间。回过头来,仿佛如一场梦。

  梦虽惊醒,情却犹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