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学与思_450字

论学与思_4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伟大的教育家孔圣人曾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不然,这句话鲜明地阐述了学与思的重要性。那么,是否一定要做到学习必须思考呢?当然“是”。

  在当今社会,许多中学生面对学习与思考间,出现了许许多多耐人寻味的苦难事。一部分学生整天沉浸在学习中,他们埋头苦干,可最终的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眼看着成绩一天天下降,他们只能消失在沉思中。面对老师“指桑骂槐”的循循诱导,他们却不以为然,认为他自己不是块学习的料,从此,对学习失去了信心,这是什么所致的呢?当然是他们只会学习不会思考。

  然而,却存在着这样一大群人,他们整天只顾着玩而忘记了学习,在必要时他们只会做出许许多多的思考,而不去动手,因此,在考试中只能连连溃败,其实,他们并不笨,相反,他们非常聪明,在困难面前总能想出许许多多能解决问题的办法。然而,他们为什么会在学习方面失利呢?那是因为他们只会思考而不会学习。最终他们只能在学业这条路上跳槽了。

  这是生活中的两类学习与思考问题。如何解决它们成了当今社会大多数学生的一大难题。那么当一个懂得学习方法并且又对每一件事都充满了思考的人,那么他们的人生之路也许就少了许多的坎坷。

  真理学与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