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但愿人长久_800字

但愿人长久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伴着缕缕微风,我来到窗前,看到楼下的几个天真烂漫的小孩子在嬉戏,不禁回想到了5月12日那悲惨的一幕。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个令每一个中国人都深刻在心底的时间,就在这一刹那,四川的汶川县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所遭遇的最大的震灾。为此,面对全世界人民呼吁: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当时我正在5楼高的教室里上课,忽然感到教学楼就整个在晃动。在教学楼没有完全塌陷的时候,我同我的老师跳了下去,我们才没有被遇难。可是,在我们跳下来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看到学校的教学楼已经成了一片废墟,而废墟里,同学们的手在挥舞着!”这是一个高一的名叫白琳的女孩令我感动的一段话。听后,我尤为震撼!

  在这次5。12灾害中,不知多少人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知多少人在生死边缘又奇迹般的生还;也不知多少人在生与死的选择中,他们选择了死。“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他们不怕牺牲,不知多长时间没有休息的他们仍不放弃——人民子弟兵,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当我听到空降兵精英从5000多米的高空跳伞进入汶川县是,不禁有一份钦佩,但又当我听到他们全部是写好遗书再上路时,我的心颤动了一番。奋不顾身的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更多人宝贵的生命。此时此刻,他们的精神得到了洗礼与升华,他们已经不再是普普通通的人民子弟兵,而是一批有一批的“人民英雄”。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生命的真正意义到底是什么?是坚强,是决心,是希望,因为受灾人民心中的灯永远亮着,而正是这盏希望之灯使他们坚强,使他们有活下去的决心与勇气。

  中国,和谐,文明,团结之国,我们要一起度过难关,不能给予我们失败的理由,抬头挺胸,勇往直前,我们定能跨过种种阻碍,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不哭,汶川不哭,全国人民不哭~~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但愿人长久!

  深深的祈祷,深深的祝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