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当你失去你的阳光……_900字

当你失去你的阳光……_9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它说来就来了么?一点也不顾及母亲还未放下的电话,和父亲还来不及结尾的书稿?一点也不顾及黑板上老师还未落笔的算术题,和课桌里你折到一半的纸鹤?一点也不顾及院子里你悄悄藏下的“宝藏”和“宝盒”里你特意“采”下的那束阳光吗?可是——地震,它来了——它真的来了!一刹那地动山摇樯倾楫摧,断壁残垣件,你和你的阳光在哪里?

  短短一瞬间,你的单翼纸鹤竟衔着你做不出的算术题,飞到天堂去找你的小伙伴了!父亲竟最后一次握紧他的笔,去找上帝商量书稿的结尾去了!而电话那头的姐姐,再也听不到母亲沉重的喘息……孩子,你的宝藏还在吗?你竟失去了你的阳光!

  废墟中,多少个同你一样的孩子在哭泣!震魔同样带走他们的阳光了!失去阳光的一刻,你可否知道,你的泪光中闪烁着的,是一个32年前就已做过,而今又重温的噩梦!在你的天空里撑起那把伞的,再不会是深深爱着你的爸爸妈妈!

  我不愿正视你的目光。地震呵,它竟是这样无情地留下千万点你的目光,来让千里之外千千万万个我心痛?!孩子,起风了,你冷吗?

  我给不了你整束阳光。我只能用我最微薄的一份绵力,和一份来自心底的牵挂,带给千里之外的你一条微弱的光线。孩子,你可否知道,在你从废墟里爬起的一刹那,千千万万条这样的光线,正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向你,向有着与你同样遭遇的孩子们射来?他们会穿越千山万水,在你的心底,重新汇成另一束阳光!

  我知道,它永远无法代替从你的宝盒里走失的那束阳光。地震带给你的,将是一生一世抚不平的创痛。总会有一个不眠夜,你会在重新建起的家园里某个角落,忆起你远在天堂的爸爸妈妈、小伙伴们,还有那只曾载过你的梦的单翼纸鹤。孩子,你可否知道,你的头顶,爸爸妈妈正在天堂无声的看着你?你的失落的阳光,会在另一个世界,温暖另一个心房?

  孩子,你可否知道,你失去了阳光,你的天空里还闪烁着十三亿颗永不会陨落的星星?在你的前方,一轮永不落下的红日——我们的党和国家,正悄悄把温暖向你送来?孩子,不要怕,阳光可以重聚,家园可以重建,课本可以重读,梦想可以重追!只要你可以站起来!站起来,失去阳光的不幸也可以转化成另外一种动力;站起来,拨开头顶的阴云,你的天空依旧一片灿烂!

  ——这一次,撑起你的天空里那把伞的,将会是十三亿双紧紧握在一起的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