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与美_750字

人生与美_7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美是什么?

  一朵花,一棵树,一支笔。

  你能发现美的存在吗?

  [一]

  那天我去上学,在校门那儿看见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她穿着黄色的连衣裙,手里拿着一把很漂亮的野菊花,金灿灿地泛着迷人的光。她笑嘻嘻地拦住我,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

  “姐姐,买一朵花好吗?新鲜的。”她怯生生地说。我愣了一下,她是卖花的?这时同桌萧萧来了,她看到花以后细细地叫了一声,兴奋地问多少钱一朵,小姑娘忙递给了萧萧一朵花说:“才一毛一朵,便宜!”萧萧很大方地说:“这么便宜啊,五毛一朵我就买!”我瞪大眼,要知道萧萧是学校里有名的小气鬼,平时省吃简用的,不就是为了节约几个钱,今天这是怎么了?小姑娘显然吓坏了,她瞪大眼,和我一样惊讶不解。萧萧嘻嘻地笑了笑说:“怎么了?喏,我全买了。”说完她从口袋中掏出一叠零钱递给了小姑娘,接过花就进教室了。我纳闷极了,问她,她只是笑着说:“那个卖花的小姑娘啊,父母出车祸死了,她太小,太可怜,怎么来说我还算得上是不缺生活资源的人,为什么不帮她呢?”

  这就是一种美,一朵花的美。

  [二]

  下了整整四天的暴风雨,终于停了。

  走在大街上,看到的是满目的狼籍。到处是杂乱的垃圾,到处是污染的水。那些街树被吹得倒的倒,歪的歪,断的断。叹气:可怜哟!猛地回头,才发现家门那棵松树还是老样子,一点没变。大吃一惊!怎么会!?

  青翠的松针,不算粗的枝干直直地伫立着。

  哦!了不起的树!

  真美!

  [三]

  放在橱里的笔。

  它在叹气:直到现在还没人用过我。

  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买东西!”

  “你要什么啊?哦哦,是要本子吗?笔?好的好的。这支?呀!这是高贵的金属笔,很贵的!买得起啊,啊,二十三。”

  它兴奋极了,终于有人买它了。它幻想着自己的笔尖在纸上‘沙沙’地划着,那种细腻的感觉一定美极了!

  于是它开始美了。

  美是什么?

  一种关爱?一种坚强?一种付出?

  对!这就是人生与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