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烦恼排行榜_1500字

烦恼排行榜_15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会成长,然而,伴随着成长的脚步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烦恼。当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时,天天盼望着长大,总觉得“长大”是件很美好的事。可当我真正步入13岁这个年龄时,才发现在“长大”这个过程中其实也有许许多多令我们烦恼的事。好想回到那个什么也不用烦恼的时代――幼儿时代。别看我整天嘻嘻哈哈,但我的烦恼也从没停止过。

  NO。1多余的烦恼

  烦心指数:★★★

  那还是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吧,我是个对任何事物都要搞个清楚的小孩。有天,邻居家的大哥哥出车祸死了,我当时不懂,还以为大哥哥躺在那,是不理我了。我就问妈妈:“妈妈,大哥哥怎么了?我叫他他也不理我。”妈妈说:“傻孩子,大哥哥不是不理你了,而是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不回来了。”我当时急哭了:“大哥哥为什么不回来,我要他跟我玩……”“大哥哥其实是死了,每个人都会死的,就看活多久了。很少有人能活过100岁的。”妈妈无奈地讲道。我当时只觉得妈妈说的这个“死”字很可怕,朦朦胧胧有些懂是怎么回事了。就这样,好几天我都没睡好,始终想着:人为什么要死,人如果真活不过100岁的话,那爷爷奶奶都有60来岁了,那……我会不会也?我那时总是胡思乱想,瞎烦恼,好长时间都寝食难安。现在想起来,还忍不住笑出声,不禁为自己当时的幼稚行为而发笑。

  NO。2缺牙的烦恼

  烦恼指数:★★☆

  那时也有7、8岁了,到了换牙的时候了。虽说这表示我长大了,但少了两颗大门牙,总觉得别扭,也有很多烦恼。

  杨梅红了,我到外公家去。外公拿出了好多红得发紫的杨梅,我的口水不禁“飞流直下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把,塞进嘴里,那酸酸甜甜的杨梅汁“挤”满了我的嘴。“唔,真喝(好)吃!”我含糊不清地说。可是,由于少了这两颗大门牙,汁水就从缺缝中溢了出来,滴得满地都是红红的。等我好不容易吃完了一大盘杨梅,再去擦地上的杨梅汁时,却怎么也弄不掉了。外公就取笑说:“哈哈,此乃缺牙窿之杰作也!”弄得我挺不好意思的。

  缺了两颗门牙最麻烦的就是吃玉米棒子了,妈妈刚买回来几个甜玉米棒子,对于我这个地道的“美食主义者”来说,岂肯放过?刚煮熟,就抢来一个,偷偷地躲着吃。可没了门牙,咬不动,只好用两旁的小虎牙,一点一点“啃”,歪着头,侧着身,妈妈见了我的狼狈样,不禁捂着嘴偷偷笑着。我一赌气,说:“不吃了!”说完进了房间。可还没半分钟,刚才说过的话就全作废了。俺实在受不了玉米的诱惑,只好去恳求妈妈帮助。那几天,我天天盼望着门牙早日“上岗”呢!

  NO。3做不完的作业

  烦心指数:★★★★

  作业多也许是所有小学生都会感到烦恼的事,随着年级的攀升,作业也就越来越多。减负完全是只说不做的口号而已。老师照旧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不会理会学生的感受。升到六年级了,很快就毕业了,作业就……哎……也就不用说了吧,再说老师也是为了啥我还是清楚的(不是拍俺老师的马屁)。相信每个学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NO。4男生女生

  烦心指数:★★★★★

  一p二年级时,男生女生之间可以无话不讲,课间打打闹闹,亲密无间。可是年级越高,似乎男生女生就越来越陌生。他(她)们之间就像隔了一层透明的墙,谁也不管对方的事。一旦哪个男生和女生说了几句话,“流言蜚语”就漫天飞了。于是,这两个人就再也不说话,见到对方也就当陌生人似的。现在六年级了,这种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了。一些比较无聊的人到处乱说谁和谁怎么样。这样一来,原本的同学关系也变得僵硬了。就说刚才吧,我、一个女同学和一个男同学在讨论这次写稿的事,一站就在门口站了半个小时,聊得很投机。可一个男生碰巧看见了,于是,这种“小道消息”又散开来了,我们也只有无奈,好可怕!

  哎,虽说大人的烦恼我们小孩不懂,但我们小孩的烦恼大人也未必会懂啊。真是可怜天下“孩儿”心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