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清明_700字

清明_7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今日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今日清明。扫墓祭拜,悼念已亡的亲旧。

  我不是你们的亲戚旧友,只是在这凄楚的日子,一时有所感悟罢了。

  生不逢时,未能相识,亦无缘相知。便让我取一瓢清明时节纷纷而下的相思雨,用时间的壶煮一壶名唤“天上人间”的美酒,让分隔天上人间的我们一同享用。

  昔日三国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世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三国,昔日三国。狼烟四起,烽火燃遍,城池血染,百姓流离。

  昔日的三国,便如那即将陨落的烟花——在奢靡腐朽的东汉末年——绽放出最后的夺目灿烂。

  曾经的诸多英雄豪杰竞相涌现在这段乱世中,今日清明,可还有人记得你们?若无,那么清明时节,煮酒设宴,致邀诸君,扫花以待。

  煮酒

  阿瞒,我先敬你。我敬你刺杀董卓的可嘉勇气我敬你,“宁我负人,毋人负我”的至真性情,我敬你举世无双的智谋。

  周郎,我敬你。我敬你的风流倜傥,我敬你“曲有误、周郎顾”的才情,我敬你赤壁之战大败曹军的谋略气魄。

  孔明,我敬你。我敬你的鞠躬尽瘁,我敬你的深谋远虑,我敬你的笑看风云的心性。

  貂蝉,我亦敬你。我敬你倾国倾城的容颜,我敬你以身犯险的勇气,我敬你心系家国百姓的大气。

  英雄才子,红颜佳人,乱世中所有精彩的人们,我都敬你们。

  愿与诸君同醉,大笑三千场,笑那江山太过妖娆,笑那红尘纷纷扰扰;笑那人生苦短,到头来,终是一场空。

  叹年华

  叹年华易逝转瞬如烟吹散,浮华散尽,英雄美人皆作了土。

  任是一生风云,终也逃不过死神的追。

  棋局

  历史是一场棋局,你永远都只可能是一枚棋子,而不是博弈之人。昔日如何意气风发也注定难逃命运的安排,当生命终结之时,便也是繁华落幕之日,所有的辉煌都将化为尘埃——随风而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