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佑中华,众志成城_1200字

天佑中华,众志成城_12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孩子们都正在教室聆听老师的教诲,可他们不知道危险正慢慢靠近他们,两点四十八,一个让人们永远记住的时间……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的地震,一瞬间,汶川告急、成都告急、都江堰告急、梁平学校倒塌、甘肃陕西也传来厄运……截至5月17日14时,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28881人死亡,受伤198347人。灾区那一张张惊魂未定的面孔、那一座座化为废墟的城镇、那被损坏得面目全非的家园,人们没吃没穿,没住没用。每个人的心中充满了绝望和黑暗。

  但“地震无情人有情,患难之时情更深”最危险的时候,亲情总是会充分的发出它的本色。一次,一个脸色惨白、目光呆滞的两岁小女孩在墙角舞动着小手,她身上压着一个面孔朝下的老妇人,老人身上还压着一个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几乎无一处完好,却生生顶住了塌下来的断梁;老人的头已经垂下没有任何反应,双手却紧紧将小女孩搂在身下……那名老妇人,是小女孩的奶奶,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这一家三代的悲壮场景,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战士们。亲情是暴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亲情是黑暗里的一盏灯;为我们找到前进的道路;亲情是寒冷天气中的一把火,为我们驱除寒冷。因为有亲情这两个字,所以才有这轰轰烈烈的红色。变成了一颗颗心,越来越暖。

  面对灾难,全体华夏儿女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勇气,为抗击地震、保护家园而团结一致的行动起来。政府行动起来了,温总理第一时间亲临灾区现场指挥,各部门协同配合高效运转;子弟兵行动起来了,全国各大军区、武警战士及时赶赴灾区参与救灾;民间组织行动起来了,红十字会、扶贫基金会等率先捐献物资、款项,并及时公布捐助办法。各国也来帮助,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援助”。人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胜利。黄色,胜利的颜色,胜利的标志。

  挖出来的,只是一具具尸骸,永不改变。整个城市都笼罩着泪水,死亡的阴霾,泡肿了双眼,但等待我们的,还有美好的明天。不要哭泣,不要悲伤。活着,多好!生命最辉煌!从此社会是你家,我们是你兄妹,不要留恋,不要心疼,让我们手牵手,共度难关,重建家园!

  你的苦难就是我们的苦难,你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希望。当灾难来临时,我们与你在一起,一起为逝者默念安息、一起为伤者祈祷平安。而更多的关怀和力量,正悄悄在汇集:天佑中华,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地震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显大爱,虽然我的捐款在浩大的爱心捐款浪潮中只是沧海一粟,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就能为灾区的重建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涓涓细流也会汇成大江大河去滋养每一个受到创伤的心灵。只要我们大家都出一把力,就一定会汇聚成磅礴的力量去战胜灾害,重建美好的家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