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自己的人生方向_600字

自己的人生方向_6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根据自己的特长设计自己的人生方向,量力而行。

  美国女影星惑利。亨特一度竭力避免被认为短小精悍的女人,结果走了一段弯路,后来在经纪人的引导下,她重新根据自己身材娇小个性鲜明演技极富弹性的特点进行正确的定位,出演《钢琴课》等影片,一举夺得嘎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和奥斯卡奖。

  惑利亨特开始没有充分了解自己的长处,没有方向,只凭自己一时的兴趣和想法,注定她不会成功,后来她及时的改变了方向,终于取得了成功,所以我们做任何事都要制定一个恰当的方向,这样才会有所成就。

  爱迪生少年在学校学习时,很多老师都认为他是一个愚笨的孩子,经常责备他,而他妈妈发现他具有爱探究的天赋,从小就用心去培养,终于他成了发明大王。着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小时候学数学很笨,可对生物很感兴趣,他的家人发现后在这方面大力培养,他终于成了伟大的生物学家。许多名人的成功经历,都取于他们充分了解自己的长处,根据自己的特长制定了正确的人生方向。

  遗传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人的正常智力是由一对基因决定,另外还有五对的修饰基因,他们决定着智力的发展。一般说来,人的这五对次要基因,总有一两对是好的,也就是说,一般人总有可能在某些方面有特长即在这方面有着天赋和素质。

  因此,我们应根据自己的才能。兴趣等确定进取的方向。

  众多名人的事迹启示着我们,人生必须要有明确的方向。不能坐等机会,根据自己的条件制定确当的方向,只要方向准,并赋于努力,相信你一定会收获非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