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花_650字

花_6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上学路上,有两棵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

  岁月轮回中,它们渐渐长高、长大、长壮,但依旧是再平凡不过的两棵树:不浓不淡的叶片、粗糙的树干,实在难以引起注意。

  我总是喜欢和它们比个高,慢慢地,童年的痕迹已经淡出了我的生活,我,依旧是平凡的我:相貌平平、学习平平、没有特长,没有朋友,唯一的爱好就是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发呆。

  今年,奇迹终于眷顾了世间的平凡。

  那棵树,开花了。

  孩子们经过,兴奋得手舞足蹈;情侣们经过,甜蜜地在树下合照;老人们经过,相互依偎的看着夕阳。

  不知名的小白花星星点点地在翠绿叶片的呵护下翩翩起舞,微风拂过,细雨飘过,娇嫩的花瓣飞向泥土,倾听着大地的声音。

  我,成功了。

  前十,前五,前三,一直到全校第三名。

  爸爸妈妈学会了表扬我,老师不断地夸奖我,同学们也纷纷开始主动和我交朋友。

  我和它,似乎都得到了所追求的一切。

  然而,我知道,它不开心;它也知道,我不快乐。

  几天后,上学途中,我止步在了这树前。

  孩子们折一枝花,当作游戏的道具;男生们折一枝花,送给心爱的女生;老人们折一枝花,带回家去栽种。

  花儿已经稀疏了许多,仅剩的枝叶也都耷拉着脑袋,一副狼狈相。地上散落着许多花瓣。树枝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

  我无法猜想它是经历了怎样的浩劫。我也无暇去关心它们的伤痛。

  我逐渐领悟到了生活的残酷,父母对我几近完美地要求,老师也只锦上添花,否则就雪上加霜,同学们总在我背后念叨着。

  看着那散落一地的花,我也想放弃了。

  可能我们早已被大江东去的浪淘出了主流,我们再也无力为世人唱歌,我们想唱,却被打得遍体鳞伤。

  最后的一抹美丽,宛似西方的最后一抹夕阳,灿烂过后,渐渐凋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