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地震_800字

地震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我在操场上体育课,突然一阵剧烈的晃动,我就站在这安全的地动里,却不知,一场重大的灾难就在另一片阴霾的天空下上演。

  几分钟后,噩耗传来,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虽然我和我的亲人、朋友都没有遭到任何不测,但是,那些不幸的同胞,上天的不公刻在他们心里的伤痕,我们如何安抚,才能止住他们的心泪?

  我知道,就在那一瞬间,已经有许多的生命被无辜地湮没在上帝冰冷的殿堂,还有许多代表着智慧与勤劳结晶的建筑在来不及恐慌中崩裂。我看到了生命的消逝,一点一滴,陆陆续续,消失得了无痕迹。

  我怎敢相信,那一次残忍的摧毁,竟发生在离我不足700公里的土地?

  曾经,我那么相信,上天会眷顾每一个人,可是,我错了,错得很离谱。

  我的心长出里翅膀,寻觅着灾难的轨迹,它受伤了,消逝了生命那刺眼的鲜红!

  曾经,我一度异想天开,如果把灾民们所受的苦难平均分配到每个中国人身上,那么,仅仅是每个人患一场感冒,或者流一次眼泪,再或者摔一个跟头痛苦就过去了。可是,上帝为什么要针对他们?

  生命,何其渺小!它只不过是上帝手中的蚂蚁!

  当然,有患难的地方,就有真情。在抗震救灾的呼声中,我看到了人性最高洁的一片面。

  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庞,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件件爱心的物品时时出现在屏幕上。那些平时在我眼中庸俗不堪的金钱,也失去了它原有的铜臭味,散发出了善良的味道,令我刮目相看。

  那一刻,所有人都是亲人,所有人都是伟人,而那些曾经所谓的敌人、对手,不再是我们眼中的沙砾;那些曾经的矛盾、仇恨,都已灰飞烟灭,在团结的地带里毫无立足之地。

  也许,真正在那时,我才深切体会到,一个没有能力,没有爱心,没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没有忧国忧民的操守,没有爱民如子的品格的人,是不可能得民意,顺民心,不可能一路走来,成为一个国家的重要元首。而一个人能够被称为人民的父母官,也自然有他的可敬之处。我们平时高唱的反贪污,反腐败,也就是在此刻获得了最大的成功。

  就像一首歌里唱的,“谁不为人性的光辉感动?”

  抗震救灾,你行动了吗?如果你无法用物质的给予来传达你的爱心,那就请你同我一起,和上双手,闭上眼睛,默默地祈祷,祈祷所有的人一生平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