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谁抛弃了文字_1200字

谁抛弃了文字_12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的提笔,是一次无奈的挽留,因为笔尖的舞蹈在一个月前的那刻开始学会停留。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他们的舞动再也无法彰显我内心的写照。这是多么的可笑,在一个月前,就在那间宽敞的教室里,就是那次语文考试,我坐在第五排的第一个,也同样是紧握我现在手中的这支笔。那时的我是多么的自信,心中的澎湃与涌动都在笔下翻涌。虽然那次的作文不是那么的精彩,不够技惊四座,甚至还有虚假的内容,可是那篇文章的的确确在写自己内心的感受,写爱,写母亲的爱,写我自己对母亲这三年的伴读的感恩。虽然我现在无法用语言重复我当时的感受,但我相信,那是一次心灵的倾吐,我的文字,属于自己的文字在瞬间是舞动的多么的潇洒,飘动的衣裳间还微微残留着温暖的爱。

  然而,当我度过自认为艰苦的中考时。在而后的漫长的假日里,我却饱尝寂寞与抛弃的滋味。我无法再那么继续钟情我的文字了。在度过一段浑浑噩噩的日子后,我已经忘记紧握笔的感受,我也无法从心底里接受书的熏陶。我开始无助,也开始堕落。开始沉醉我早已安排好的生活,电视,电脑,与音乐。我信誓但但地说,我要将没有学习的生活进行到底,以来偿还我三年失去的幸福生活,可是什么才是幸福的生活呢,是电视,电脑,音乐的充斥与交杂的靡靡生活吗?忘了自我,忘了所以的生活。那么这种生活守侯的又是什么?是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老套剧情吗?是让人眼花缭乱的又充满陷阱的花花世界吗?还是那些俗不可奈的靡靡之音?也许当这些守侯都结束时,我才会真正的发现我当初最忠实的朋友-文字也会离我而去,那究竟是它抛弃了我,还是我抛弃了它……

  可是我真的懂得悔改吗?是的,我有时也会重逢我的朋友,文字。有时也会心血来潮的背诵那么一小段经典的语句,可是那短短的几十分钟的阅读怎么能满足一个人几十天里的精神的空虚呢?那样的走马观花只不过是轻轻掠过书的世界,也是对自己最起码的一种精神慰藉吧,为自己在别人面前说,我看书了撑起一个面子。这是多么的可笑,同时又是多么的悲哀。

  渐渐的,这个夏日的炎热驱走了我对文字的敏感,灵动与真诚,我慢慢的失去了在冲刺中考的那段时间里,偷偷看余秋雨文章的快意。现在,我努力的寻找那种快意,也会认真的写上几笔,悄悄地存在自己的文档中,可我从不敢去细读它们,那是没有办法的,我东拼西凑,搜肠刮肚地弄的几段别扭的文字,它不是我是精灵,娇柔,造作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我发现自己没有了以前写作的冲动与欲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激情。

  真的,到现在,我真的明白了,不是你背叛我,文字,是我为了安逸,我甘心的放弃你,抛弃你,正是现在,我重新的呼唤你,但愿你能再次在我心中舞动,希望你,在我的笔下擦出激情的火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