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处处有语文_600字

生活处处有语文_6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抬头看看那皎洁的月亮,想到了李白曾经写过的《静夜诗》;平视前方那模糊不请的山的轮廓,想起了蒲松龄的《山市》;低头俯视看那捕鼠小能手,想起了老舍的《猫》。大自然是多么的美好。让这么多的作家、诗人为她写下令人惊叹的佳作。

  每天早上起来,看着那柔和的曙光,那一只只卖弄着轻脆嗓音的小麻雀,那远处的大山隐隐约约,高大的树木随风摆动……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使你忍不住轻声吐露出:“今天早上是个美好的开始!”是的,当你得到了大自然给你的力量时。你会情不自禁得流露出:“碧云天,黄叶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当春天下起了情意绵绵的小雨时,你会想到朱自清《春》中的那句话吗?“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织着。”是啊,春雨贵如油,瞧,那小草得到了滋润“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那各种各样的花儿树儿都喜上眉梢,愉快,贪婪得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傍晚,你是否被那红彤彤的太阳,薄薄的晚霞,周围一切呈金黄色的景象所迷恋上。慢慢地太阳躲进了山群的怀抱中,山上那一条条小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金色勾勒的群山中,小溪如一条耀眼的丝绸,镶在山上。那花儿们伸展着自己的腰干,树儿们迎风整理着自己飘逸的长发。“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只要用心地去观察、体会,就能发现美妙的大自然中也蕴含着语文。语文来自于大自然,来自于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