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余忆童稚时_1200字

余忆童稚时_12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依然记得,小时候永远是晴天,天好蓝好蓝,太阳好暖好暖……

  依然看见,楼下的秋千随着风一直晃到现在,只不过秋千上,少了一个曾经天真的影子,却多了群天真的孩子。孩子们的笑,被阳光轻轻泛起涟漪,又随风散了……

  依然在耳畔回响,幼稚的《小白船》,只不过现在CD里多了些诸如《青花瓷》之类的缠绵罢了……

  小时候,常常望着窗外的天空,幻想长大以后,实现自己的美梦。长大后,发现世界真的不同,不知该要往哪走,还是停在原地一动不动。太阳仿佛也不再拥有小时候晴天的那种带有淡淡的,暖暖的,金色的阳光味道了。看着窗外发霉的光球,我的思想又逃离时间轨道,回到了小时候的晴天带给我的云淡风轻的回忆……

  春草

  春天,爷爷家楼下的花坛里长满了草,青绿的,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你知道么,这种三叶草可以拿来许愿的:只要把三叶草摘下来攥在手心,闭上眼,默默许下心愿,再“虔诚”地让草浮在水上向前飘去,据说,这样你的愿望就可以让“春姑娘”听到了!尽管春雨常沙沙,但在我的心中,这就是晴天。当时,这个游戏还是挺流行的呢,河边,到处可见三叶草在水面划过一道优美的圆弧,再袅袅娜娜地荡起圈圈波纹,如此纯粹,是我现在最舍不得的画面……

  夏虫

  夏天是最疯狂的季节——特别是对正处于“七岁八岁讨人嫌”的我来说。晴天里的阳光就像我们的心一样热烈,在荒草蔓生的土地上,有多少好玩的东西呵!看见过草丛里的狙击手——蚱蜢么,别看它小,它就是我的开心果。只要捉住它,剩下的就是铁青着面孔的蚱蜢和我们灿烂的笑容:如果按住它的尾部,然后突然松开,蚱蜢就会一蹦三尺高,然后急急地消失在一抹浓浓的绿色中,玩伴们都捉蚱蜢,来比谁的蚱蜢跳得高,跳得远。是啊,在那个疯狂的夏季,大家挥洒了怎样疯狂的汗水呀……

  秋雅

  秋天要换比较“文雅”一点的方法了。樟树的芳香就是最好的香薰疗法,而枫树叶拼成的叶画在孩子的眼里比《蒙娜丽莎》还要美,还有用干草做的“仿真鸟窝”——尽管像堆稻草,摇桂花树淋个花雨,等等。我们的心情就像秋高气爽的九月天一样舒畅,回忆中的样样风景浓缩着小时候脸上绽放的微笑,那片干净的晴天,多么美丽而纯粹……

  冬趣

  冬天是懒散的——虽然没有洁白的雪来助兴,不过它也是令人怀念的。冬日里,晴天的阳光格外温暖,雨夜使我当一回安静的思想者,除夕时的鞭炮震耳欲聋,还有春节厨房里的高热量高质量的丰盛食物……整个冬季弥散在热闹的甜香中。只听“咔嚓”一声,笑容,变成永恒……

  春,夏,秋,冬,四个不同的季节;草,虫,雅,趣,四个不同的回忆。

  小时候那泛黄的笑容离现在的我很远很远,中间,隔着雨,大到我看不见它;隔着风,把距离吹得好远;隔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只能默默回忆。

  还有那么美丽的晴天么?它只出现在我的梦中和夜深人静时片刻的宁静里吧!我知道,小时候的晴天,天好蓝好蓝,太阳好暖好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