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变了味的红米饭_1200字

变了味的红米饭_12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红米饭、南瓜汤、煮茄子,这可是当年红军的三宝啊。虽然红米饭又粗又硬,常常卡在喉咙口下不去,即使咽下去了也能感到喉咙生疼生疼的,但它却是红军吃的主粮,伴着红军在这井岗山上战斗了一天又一天。”我们站在当年曾是井岗山红军根据地的屋子中,听着导游为我们介绍50多年前的红军故事。“南瓜汤、煮茄子,一个稀一个烂,却被战士们视为珍宝,毕竟它们比起草根树皮,已经是美味佳肴了。”导游动情地说着,尽力让我们想象当年红军们剥树皮、拨草根的辛酸和围着几大锅红米饭、南瓜汤、煮茄子的喜悦。是啊,有那么一会儿我是这么想来着,可当我看见她随手把一根才吃了几口的玉米扔进边上的垃圾筒里时,我愣住了,我想不下去,不敢想下去。

  “小姐,快点开始上菜吧!”导游对服务员说。我们正坐在一家豪华的酒店的餐桌旁,我捂着肚子,考虑在车上吃了那么多零食后我的胃还能不能承受一顿大餐。“好,大家看,这就是红米饭。”导游说着。只见服务员端来一个金光闪闪的大盆子,里面是红白相间的米饭,她又在每人手边放了一个大碗,大碗里面是精细的白砂糖。“因为红米饭很硬,所以我们的厨师把这个蒸了50多分钟!现在吃起来应该又香又糯了吧。碗里的糖用来拌饭,这样会甜一些。”导游兴奋地一边说着一边和服务员一起往我们的碗里盛饭。“待会儿还有南瓜汤和煮茄子。”导游说,“我让大家体验一下红军的饮食生活!”然后她拍拍我的头,问:“小妹妹,有没有当小红军的感觉啊?”我嘴里嚼着红米饭,它很听话地滑过喉咙进入我的胃里,又在齿间留下淡淡的香味,在舌尖留下浓浓的甜意。我抬头看了看导游微笑的脸,不知该怎么回答。

  南瓜汤上来了,盛放在一个大南瓜制成的碗里,浓稠的汤汁里是一片片切得厚薄均匀的南瓜片,还夹杂着白木耳和莲子,黄白搭配,煞是好看。

  煮茄子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上了桌。肥肥的茄子,边上围着白白的豆腐,上面又淋了一层红红的辣油,小小的辣籽懒洋洋地躺在茄子上。

  “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象成红军啊!”导游满脸堆笑地挥着手,似乎是要把菜赶进大家的盘子里。我也笑了,想象什么?想象红军坐在豪华的酒店里,吃着精致的红米饭,南瓜汤和煮茄子?想象红军在满意地打了个饱嗝后,往后靠到椅背上,再用纸巾擦擦满是肥油的嘴巴,然后对着一桌华丽的、尚未吃完的饭菜抱怨:“吃不下啦!”?我到底要怎么想象?

  导游又在兴高采烈地说:“你们看啊,这里江西特有的鹅掌,又大又嫩。”我发现手边又多了一个盘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只鹅掌,周围溢出了黄色的汤油,边上还点缀着一颗青菜和几片小磨菇。“吃不下啦!”有人大叫,“那咬几口尝尝鲜嘛!”导游说。

  “这种鱼很珍贵的啊!外面吃不到的!所以大家一起尝尝鲜啊!”“这边的螃蟹做的很好的,来,尝尝鲜!”……

  这顿饭终于在酒杯的碰撞声和导游的吆喝声中结束了。大家用手揉着大大的肚子,缓缓离开饭桌。现在饭桌上还有好几盘咬了几口的鹅掌,戳了几下的所谓“珍贵的鱼”,掰成两瓣只被吃了蟹黄的螃蟹……

  导游说这是一顿让我们体验红军饮食生活的很有意义的饭。我无语,这时一顿红军做梦也想不到的饭。

  我默默望着窗外的夜景,尽量不去在意导游的话:“江西很多人都吃猴脑的!现吃现杀,把猴子的头一刀砍下来再把头壳剖开插根吸管就摆到你桌上,你吸猴脑的时候,猴子子的眼睛还会骨碌碌转盯着你看……”

  我的喉咙仿佛吃了那真正的红米饭一样,生疼生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