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这祈祷的日子里_1500字

在这祈祷的日子里_15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防空警报滑破长空,是因为这一刻山河同悲草木含泪。汽笛长鸣,是因为积累了太多的悲情,终于要呜咽而出。红旗降下,因为此刻遇难者的生命高于一切。而我们将默默立定,因为我们都是幸存者。

  不管是在街头在田间,在白云在黑水。让我们静静的伫立于此刻,让中国定格,让地球停转。抛开所有的思念,或喜或悲,我们的双眸都应让泪水徘徊。中国在颤抖,四川在颤抖,我们应用平静去抚慰灾区人民的伤痛,让我们默默祈祷:“灾区同胞,愿你们一路走好。”、

  七天前,一群群鲜活的生命正漫步于知识的海滩,双眸祈盼的是秀美的沙滩风光而不是海浪的怒号。灾难不期而遇,使这些正处于花季的少男少女来不及看那天空的辽阔,来不及品那空气的清新,便悄然逝去。没有告别,只有惋惜;没有留恋,只有遗憾。恶魔就这样夺去了他们七彩的梦,盗去了他们鲜活的生命。

  七天前,无数的话语让我们焕发出生命的气息,无数的母亲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神话,它们用自己的身躯诠释了母爱的真谛。也许她们怀中幼小的生命殊不知她们的伟大。也许他们还在留恋母亲怀中的温暖,渴望母亲身上特有气息。也不能责怪他们,要怪就怪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吧!

  “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一位母亲生前给孩子的最后一句话。当救援人员赶到时,他们发现这位母亲身体向前倾斜着,在身子下面,有一个完好无损的4个月大的婴儿。后来,在婴儿的被子里的手机上发现了上面的那一句。当然母亲早已离去。平日里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也哭了,他们无法相信爱是生命的支柱。母亲留下短信的那一刻定格在5月12日。可是,5月11日才刚刚过完母亲节,为什么会这样?播音员竟控制不住打破陈规,在直播播音室里潸然泪下,愿这位母亲在天堂好好安息。那孩子一定能记住是母亲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也许,那位母亲多么希望能亲耳听见孩子叫一声妈妈。可是,她是连一声妈妈的呼喊都没听到便匆匆离去了!

  5月14日,在新闻播报时我哭了,这是因为温家宝总理在绵阳的孤儿院里对哭泣的小女孩说的一番话:“你别哭,别哭。你放心政府会管你们的。政府管你们的生活,管你们学习,你们一定会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别哭,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活下来,就要努力的活下去。”说完问温家宝的眼眶里已渗满了泪水。这是一番多么鼓舞人心的话语,让人在失落的边缘看到了一丝生的希望。我也哭了,不仅是因为小女孩的哭泣,更是总理那一番感人的话语。

  你们也许会记住一个叫陈坚的男子,他的乐观是最煽情的。他在废墟下说;“我不想放弃我家里面的任何一个人,所以说我要坚强。为了每一个深爱我的人,我一定要完完全全的活下去,我觉得我要对得起他们,我一定要对得起他们为我付出的那么的好,我希望你们大家也一样,不要在任何困难面前所吓倒。”说完这句话,他已虚脱。后来,当救援人员搬开他身上小山似的废墟时,他奄奄一息。最后他还是离我们而去。记住他,因为他的乐观向上,因为他的真情流露。很难想象,当一个人处于生命边缘的时刻,他还能用真情去感动这个世界。我又哭了,这次是泪如雨下。也许,如果他能多坚持一会儿,那么他将不会这么早离去。在他身上,我既看到了生命的顽强,又看到生命脆弱。我感叹;又一条生命消失殆尽!此刻,我仿佛看到了他的灵魂正慢慢消失于苍穹之中。

  在这3分中,让我们停止时钟,切断电话,让钢琴暗哑,让锣鼓无声。摘掉星星,打包月亮,到空大海。因为这一切,都因为失去了无数生命而黯然。

  在伫立中,我想对遇难的同胞说:“献上一朵白花,愿我们能来世再逢。点燃一根蜡烛,愿我们能携手共进。让思念的纸船载着光亮翻过万丈骇浪,把我的祝福传达到你们身边。安息吧!我的同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