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衣服_1200字

衣服_12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语道:“人靠衣服马靠鞍。”对生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更侧重于衣服。如果你西装革履,即使你无职无业,一贫如洗,别人也会敬畏你,认为你不凡;如果你鹑衣百结,乌烟瘴气,那你就是乞丐了,就算你真的不是,别人也会这么认为的。所以,衣服对于人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我现在上初中,天天都要穿校服。我们的夏装是长裤长袖,深蓝色布料,缝纫技术甚好,严实得可以用来提水。学校严防攀比,除了双休日以外每天都要穿校服。双休日便成了我们展示个性的专档。所以,双休日一到,我通常会去买衣服。

  其实说到底买衣服是一门精深且实用的学问。要根据个人品位、年龄来选择商店。牌子响亮但款式老土的商店最好不要考虑,除非你买衣服只为遮体;款式新颖但牌子杂乱的商店最好也不要考虑,除非你买衣服只为过一试之瘾。

  我认为买衣服这一过程中最为较劲的地方在于砍价。这是需要一定的“内在砍价功夫”(简称“内功”)的。当然这个也是要分场合的。假如你去全国连锁专卖店,那就不要想这个“内功”会派上用场。但如果去的是大市场的话,那就要猛砍、狂砍、狠狠地砍,至少要打六折。千万不要作出原价购买大市场衣服的行为,市场服装的进价都是相当低的,而且商家的谎价很大,最多一般可以打半价,所以不要担心他们会亏本。

  以前总是陪姐姐买衣服,学到了不少经验,姐姐的“内功”之深令我叹为观止。

  姐姐先是找到一件心仪的衣服,左右抚摸以示爱慕之心,待老板过来便询问价钱,再以老板要价的1/3还价,老板当然死活不干,再胡吹这衣服的质地做工等等是何等巧夺天工。我姐立马转身往出走,一般会在5秒钟内遭挽留。这时我姐会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继续昂首挺胸向前走,老板做痛苦状,然后恶狠狠地吼出一句:“掏钱!”每每这时我都感觉如被打劫一般,而姐姐却踢着正步走回店中,同时嘴角浮起一丝得意的笑,我知道我姐这回又胜利了。

  可是这招对我来说却丝毫不起作用。当我单枪匹马去买衣服时,对一个粉红色外套迷恋不已,下一步是向老板问价,老板瞟了我一眼,吹出个天价,我刚要开砍,却被老板的絮絮叨叨细水长流给顶了回去,丝毫不给我还嘴的余地,她一边利索地把衣服包好,一边说看你还小就便宜卖给你,给你让10块钱吧。我递过钱去,眼神呆滞地立正,向后转,心里想:我是彻底被人给忽悠了……

  值得一提的是那件衣服颜色的特别,买来时还是亲切的粉红色,洗过一次后就变成了温馨的淡粉色,再洗一次又摇身一变成了白色了。我想这衣服可真够高级的。得了,陈年旧事,不提它了。

  前一阵子流行长及脚踝的风衣,不管是有风无风,都能看见一大票人竖着脖领,拖着个大长尾巴在街上游走。

  流行服装的保质期通常不会超过六个月,随着风衣的流行期一过,韩式服装闯入市场,成了抢手货。于是人们都跑去买那种超肥超大的运动装。不论身体娇小或高大,都弄得一身肥装招摇过市,而前一时期的主流――风衣,却随意挂在角落里任人冷落。流行是残酷的刽子手,无情地使流行的先驱消失,灭亡。

  韩寒说:“潮流是只能等不能追的,这和在火车站等候火车是一个道理,乖乖留在站上,总会有车来,至于刚开走的车,我们泛泛之辈是追不上的。”的确是这样,所以我想潮流是只能“隔岸观火”,而不能“身临其境”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