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彼岸_750字

彼岸_7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终于飞起来了,化作一只蝴蝶,在天地间翩跹起舞。我的翅膀似那象征着死亡的曼珠沙华,在空气中,妖艳的、无情的,绽放。

  “山如黛,水似绸,翩翩蝴蝶逐水流。”四川的成都,素来有着“天府之国”的美称,抱着“爱屋及乌”的心态,我对整个四川省也格外喜爱,所以这里一直是我嬉戏的乐园。本以为,这样宁静而舒适的日子会持续下去,直至永恒。可惜,世界上没有永恒,也不会有永恒。

  一切全都变了!在那一天,世界在我的眼中全变了样!

  主宰自然的是个淘气的孩子,火山、地震、海啸……这些在人类看来恐怖至极的灾难亦只不过是他在闲暇是娱乐的游戏。瞬间倒塌的房屋,埋葬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亲人绝望的呼喊,唤不回一个个逝去的灵魂。我敛起翅膀,栖在离那个送来灾难的孩子最近的一朵花上,却只听见他的一声嗤笑,看见他满脸不屑的神情。他早已厌倦了这场游戏!

  厌倦了,又能如何呢?灾难依旧是“现在进行时,”无数鲜活的生命带着满心的不舍,告别了这令人万分眷恋的世界,在彼岸花的指引下,跨进另一个轮回……

  “花非花,雾非雾,低眉轻泣有还无。”梦之华衣,传说中能抵御一切灾难的神奇衣裳,在我有生之年,终于有幸目睹它的绝世芳华。丝丝缕缕的爱心,在四川省的上空汇集,以鼓励为针,将祝愿当线,无形的巧手熟练地穿针引线,编织而成那绝美的梦之华衣,充满团结的力量,还有那美好的向往。我的眸中浮上水光,是喜悦?是兴奋?是感动?亦或许都不得而知。

  当一切的一切尘埃落定,我却放弃了原本平静快乐的生活,甘愿化作一朵在风中摇曳的曼珠沙华,但不是为了见证死亡。花是静止的蝴蝶,蝴蝶是飞翔的花,我要超脱三界之外,盛于弱水彼岸,去迎接每一个,新生的希冀。

  佛说彼岸,无生无死,无若无悲,无欲无求。而有种花,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生于弱水彼岸,无茎无叶,绚灿绯红,佛说那是彼岸花。

  此刻,彼岸花开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