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歌_800字

歌_8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一

  心有此乱,也许是累了,关掉灯,静听,遐思。

  无边的黑暗,覆盖住了心中的浮躁,偶然发现窗前闪着点点银光,咦,是萤火虫,小小的身躯在窗前舞动,身后的光很淡,竟这般显眼,她不断在空中划过,似流星却是永恒,在黑暗中给人希望的火种。惊叹如此微小的虫子,竟能把自己的能量百分百地发光,去照亮别人。

  二

  一弯残月,孤独地挂在远处的山巅,朦胧的月光,渺落在窗棂上,残缺的月影随风荡漾在水面上,夜被衬得更加凄清。遗憾与惋惜袭上心头。仰望残月,真的希望它此刻能圆起来,可那只是空想,是不可实现的梦,同情随之而生,而月却依然挂着,不曾为残缺而伤心。也许,古老的月在经历数亿年的千变万化后,早已领悟到圆缺才是它的轨迹,不必为其不完美而悲哀。月,无论什么样的面貌,都坦然对之,默默地走自己走的路,悄悄地将自己的光送给大地。此刻,它却让我突然明白了人生的残缺也是一种别样的美。

  三

  窗外草丛中,传来了猫的低吟声,软软的,似乎在诉说着饥饿的痛苦。一次次捕鼠的扑空,使它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进食了,但低吟中却不包含哀求,更没有象马戏团里的动物为了食物而按照别人的意愿摆弄着自己的身躯,或娇声卖乘讨别人的欢欣而获取一点食物。这就是窗外猫的个性,不为物质而被人控制,她爱独自奋斗,她不会为了东西而改变自己的声音,改变自己的个性。

  四

  耳边响起小溪的流淌声,那是她在撞到岩石后发出声音,是她前进时匆忙的脚步。做为小溪,她必须前进,流入海洋,事否则她会死亡,不管前方存在着什么,路边的景色多么美丽,她从不回头,从不停歇,向前方流淌是她的唯一出路,她懂得放弃和拼搏,懂得在一切没有成功之前,她必须为生存而做出选择,甚至牺牲。

  眼前一点点地亮起来。萤火虫的微光,月的豁达,猫的个性和小溪的选择,让我懂得做为一个人,我们应该学会奉献,学会正视残缺,学会把握自己,学会牺牲。在夜间心静时,聆听自然的声音,欣赏自然的美丽,为那些自然之物的哲理而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