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灾难降临_1000字

灾难降临_100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2008年12日下午2时28分,中国四川省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道路被封,信号中断,汶川、北川、绵阳……重灾区,已成为一座座死城。

  中国人民无不悲痛万分,痛定思痛,哀悼生命的无常和脆弱,感念生存的价值与意义。四川汶川大地震,又是一个带给我们至痛的巨大伤口,相信它会愈合,不仅仅因为生活需要继续,更因为只有愈合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在悲伤中消沉,还是奋起?此时我们一定会选择后者。

  截至5月22日下午2时离灾难发生已有10天时间了,已经远远超出人体“黄金时期”的70~~80小时,但还不断有奇迹发生,虽然已有14353名同胞遇难,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伤亡人数仍在攀升,但是中国人一定会站起来的。中国,加油!中国,挺住!

  全国动员,全民奋战!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目标在灾区,目的为救援。我们的政府、警察和消防官兵,我们的医生和护士,我们的民众和官员,我们的解放军和武警战士,还有我们数十亿的中华儿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战斗,那一个个被埋的儿童手里都紧紧地握住一支笔,北川中学、汶川中学、汶川实验学校……数以万计的学生和老师都被活埋了,有一个老师一人就救出十几个孩子后被一块水泥板打中失去了知觉,醒后,仍把四个孩子塞进了讲台的桌肚里,自己死死地抱住了讲台的缺口,他用自己的命换来了四个孩子的生命,直到工作人员救援时,也怎么都拉不开,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中国是个果敢刚毅的国家,这一切不需要灾难去激发,只是,灾难的到来只会让这一切更加耀眼与醒目。

  中国将永远民记这个日子2008年5月19日,致默哀、拉警报、降半旗,五星红旗缓缓降落,13亿人默默致哀!在这一时刻,全国人民都怀着悲痛的心情悼念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我们需要这个日子,以国家的名义,用最高的祭奠,向数万骤然逝去的生命致哀;我们需要这样一种仪式,让我们的心疼奔涌而出,让我们的悲伤尽情倾注吧!向所有死难同胞告白:我们爱你们,我们与你们同在。

  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英雄的中国人民又一次牢牢的团结在一起!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在余震不断的巴蜀大地,在满目苍黄的废墟中,他们的身影足以让全世界人民肃然起敬。

  死者安息,生者坚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中国的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