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痛并快乐着_800字

痛并快乐着_800字

2009-11-20 来源:本站原创

  是痛苦?是快乐?

  ——题记

  “人的才能就在于是生活快乐,在于用灿烂的色彩,使他生活的阴暗环境明亮起来。”这是伊巴涅斯曾说过的,这是什么含义呢?

  当今的中学生,除了那些拔尖的、勤奋的好同学,其他的恐怕最惆怅的就是学习了。

  厌学?这个词放在解放战争时期的那些孩子们的脑海中,不仅是用不可置信来形容,简直就是一种严重的打击!在他们的眼里,能够学习,简直就是一种奢望!而放到现在呢?却成了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几乎成了一种社会风气。这些祖国的未来的花朵们总是不为自己考虑,该是天真?还是愚蠢?可想而之!

  我们这样分析:用最简单的方法,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基础,就不能考上好大学,也就不能有一个好的文凭。在真个社会里要想有个好工作,就必须有高学历的毕业证啊!现在的大学生多得满地跑,高中也将成为义务教育,所以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接着就是相对于我们较遥远而又密不可分的择偶、结婚、生子,到老年……这一系列的时间段的生活的好坏,都和我们现在的事情息息相关。所以,如果现在不努力,将来就会一败涂地。

  是痛苦还是快乐?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文字:在人的旅途中,总会快乐一阵子,痛苦一阵子。对呀!怎么不是呢?如果早这些匆匆忙忙的青葱岁月里痛苦(学习)一阵子,快乐将无穷无尽;而如果将这如鲜花般绽放的青春白白浪费,痛苦将会伴你一生!聪明的人定会选择前者,后者将留给傻瓜。在这快乐伴着痛苦的日子中,我选择的——

  是痛苦?是快乐?

  其实也不是非要从痛苦和快乐中选择,也许还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但这也是必须要选择的,因为人生总是充满着种种选择,不是吗?所以,如果让我选择,我便会让我们精力旺盛的年华“痛苦”的学习着、拼搏着,随即,便是快乐伴随我的一生。但如果在这一步不小心走错了,我们便毁了自己的一生。

  是痛苦?是快乐?

  其实人生本来就是苦乐交织的,“是痛苦?是快乐?”最好莫过于——

  痛并快乐着。

  在痛苦的学习中摸索快乐,痛并快乐着。

  东胜区实验中学8年级 郝玲锐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