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鸟鼠斗智_750字

鸟鼠斗智_750字

2009-11-20 来源:网络资源

  阳台的铁架上挂着一个精致的鸟笼,鸟笼里住着一只毛黄乳色的小鸟。小鸟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在笼子里欢快地蹦来跳去,还不时地引吭高歌。

  一只饥肠辘辘的小老鼠刚刚摆脱大花猫的追捕,筋疲力尽地躲在阳台的花盆边。小鸟欢快的叫声吸引了小老鼠的目光。它羡慕地对小鸟说:“你真像一个小主人,饿了主人给你喂米吃,渴了主人给你水喝。每天早晨,主人还带你逛公园,看风景呢!可我呢,整天没吃没喝,胆战心惊,一不小心就会被猫吃掉。”

  小鸟停止歌唱,精神沮丧地说:“我哪里像你说的那样快活,我成天被关在笼子里,没有一点儿自由,有翅膀不能飞,家也不能回。我若能像你那样自由地到处游逛,那该多好呀!”

  听了小鸟的话,小老鼠黑眼珠一转,有了主意:我何不乘机向它借那一对对它毫无意义的翅膀!于是,小老鼠眯着小眼说:“你的翅膀暂时用不着,能不能借我用一下?”

  小鸟侧着脑袋不解的看着小老鼠。小老鼠赶忙补充道:“你被关在笼子里,有翅膀也用不上,借给我就派上大用场了。猫要是逮我,我就张开翅膀飞上天。大花猫总不会上天逮我吧!”

  小鸟一听,气涌心头:想得美!我把翅膀借给你,你就可以胡作非为了。小鸟决定将计就计,借小老鼠的嘴,逃出鸟笼。

  于是,小鸟对小老鼠说:“借给你也行。反正我也不怎么用。但是,我在笼里,你怎么进来取呢?”

  小老鼠笑着说:“这好办,小事一桩嘛!”说着,小老鼠抓住鸟笼,“咯吱,咯吱”,用劲儿地咬着。不一会儿,就把鸟笼咬了一个洞。小鸟心里的高兴劲儿就甭提了!还没等小老鼠钻进笼子,小鸟却扑哧一声飞出了鸟笼!

  小老鼠望着飞向蓝天的小鸟,知道自己上当啦,气得吱吱直叫。它瞧见笼子里有米有水,就大摇大摆地钻进笼里,美滋滋地吃喝起来。

  就在这时,主人来了,发现小鸟没了,一只小老鼠却在笼子里大吃大喝。主人顿时大怒,连忙堵住洞口,捉住了小老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